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起亚全新嘉华增搭3.3L引擎 配置大幅提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8-03 08:36作者:陈亮编辑:潘杰

  起亚全新嘉华日前已正式上市,该车共分为2.2T以及3.3L两种不同排量共6款车型,其26.98万-38.98万元的售价区间在同级别进口MPV中拥有很大优势。作为起亚旗舰MPV车型,全新嘉华由世界汽车三大顶级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外观部分发生了彻头彻尾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基于VQ-R打造,定位为宜商宜家的7座MPV车型,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有大幅提升。

  首先来看看全新嘉华的动力部分,新车依然搭载了VQ-R的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不过这款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40Nm。需要指出的是,该车还在VQ-R的基础上增加了3.3L汽油发动机,能够覆盖到北京等对于柴油车限制的一线城市。新增的3.3L V6自然吸气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同样非常强劲,最大功率达206kW,最大扭矩则为336Nm,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而言,用户在动力选择方面的空间将会更大。

  起亚全新嘉华车身尺寸为5115/1985/1790mm,轴距为3060mm,相比于上一代车型VQ-R而言,新车长度减少15mm,高度降低25mm,但宽度保持不变,最为重要的是全新嘉华轴距加长40mm,内部乘坐空间相比于VQ-R将会更加宽敞。此外,起亚全新嘉华的车身尺寸与本田奥德赛等同级别车型相比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全新嘉华定位为7座宜商宜家MPV,无论在车身尺寸还是在动力总成上与老款相比(VQ-R)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并且在与埃尔法等进口MPV车型对比过程中也不“处下风”。不过,综合全新嘉华的售价来看,其26.98万-38.98万的售价区间在进口MPV中足够吸引人的眼球。那么,该车性价比到底如何,还得看看其配置,下面就与老款车型进行对比。

  全新嘉华2.2T(柴油)豪华版与VQ-R 2.2T(柴油)豪华版相比,在外观配置方面增加了豪华型LED示位灯、带LED转向灯后视镜、LED尾灯等10项配置,多处LED光源的引入使得新车时尚感得到大幅提升。全新嘉华为换代车型,因此新车外观经过了重新设计,前脸相比于现款车型更显厚重,凸显其商务MPV的定位,此外,带有强烈家族气息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依然得到采用,新车辨识度很高。

  在内饰配置方面,全新嘉华2.2T(柴油)豪华版与VQ-R 2.2T(柴油)豪华版相比变化不大,新车只是新增了中央通道后方大尺寸储物格一项配置,该配置的加入使得用户在放置较大尺寸物品时更为方便。此外,由于皮质方向盘以及皮质换挡杆等配置的采用,全新嘉华内饰显得非常具有豪华感。

  在舒适便利配置方面,全新嘉华2.2T(柴油)豪华版与VQ-R 2.2T(柴油)豪华版相比更显人性化,新车新增高性能减震、第二排/三排座椅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多项配置,使得用户的驾乘体验更显舒适便利。此外,全新嘉华2.2T(柴油)豪华版也减少了电动尾门、IMS驾驶座记忆等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嘉华2.2T(柴油)豪华版可谓是表现出色,新增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速度感应自动落锁功能、碰撞自动落锁功能和倒车画面显示5项配置,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此外,新车扩大了超高强度钢板的使用比例,显著提高了碰撞安全性能、车身强度以及车身刚度。

  既然是出自彼得?希瑞尔之手,全新嘉华在外观方面与VQ-R比较起来自然是更为抢眼。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虎啸式前格栅设计,前大灯组增加了LED元素,开口式格栅增加了镀铬饰条,令整车更显运动;再到新车尾部,全新嘉华显得更为厚实,下方保险杠与银色护板融为一体,给人的感觉更加坚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