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T引擎 丰田从凯美瑞普及涡轮增压动力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7-29 07:51编辑:李响

  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丰田将在凯美瑞上推出 2.0T涡轮增压的版本,其动力系统或与雷克萨斯NX上的配置相同。以凯美瑞为起点,丰田将会在未来几年内将旗下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都换为这台2.0T发动机。

  在丰田为例的日系车中,涡轮增压一直不算是它们的短板,不过相比起生产成本和使用成本更低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他们更愿意围绕自己的产品定位来不断完善自己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不过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走红,日系车也重操旧业在某些特定车型和市场上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雷克萨斯之外,涡轮增压动力也将在未来的丰田品牌中实现普及。

  根据这份国外媒体的报道显示,未来凯美瑞上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上的配置相同,最大输出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除了凯美瑞之外,在未来几年中,丰田旗下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将逐渐换装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此前几天内,雷克萨斯已经发布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16款IS。

  同时在这份报道中也表示,虽然丰田集团将实现涡轮增压化的动力换装,但是未来丰田的动力发展路线依旧会坚持阿特金斯循环发动机的自然吸气路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