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马自达新7座SUV换小排量引擎 售价降低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7-24 07:11作者:岳岩松编辑:李响

  马自达CX-9是马自达旗下的一款全尺寸7座豪华SUV,目前搭载3.7升福特Cyclone发动机,而其竞争对手丰田汉兰达已经搭载了全新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小排量低能耗的发展趋势下,马自达也已将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策略。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evolution获得了搭载2.5升SKYACTIV-G型发动机的CX-9谍照,新车有望于明年年初上市。现款CX-9的国内售价为43.9万元,由于排量降低,消费税率相应减少,上市后其价格有望下调约7万元。

  现款CX-9搭载了3.7L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5L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9%,下调了16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43.9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6个百分点相当于7万元左右。

  老款马自达CX-9基于福特CD3平台打造,搭载3.7T V6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97kW,峰值扭矩为360Nm。新一代CX-9将基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平台打造,搭载2.5升SKYACTIV-G型六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超过202kW,首次实现了高压缩比(14.0),高压缩燃烧大幅提升了发动机工作效率和省油性,扭矩比过去提升了15%以上,有前驱和全驱配置供选配。

  在国内全尺寸SUV阵营中,新一代马自达CX-9并不乏竞争对手,如丰田在中国便有其同级竞品车型。在动力方面,丰田汉兰达搭载了全新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能根据发动机工况选择最佳的燃油喷射方式,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由此可见,CX-9在换搭SKYACTIV-G引擎后,动力参数比同级竞品车型更具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