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师出同门 桑塔纳·浩纳对比斯柯达昕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13 07:03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不久之前上海大众旗下全新紧凑级车桑塔纳·浩纳正式上市,随着这款车的上市,上海大众完成紧凑级车型这一领域的细分布局。小编在试过这款车后突然想到了师出同门,且亦敌亦友的斯柯达昕动,两款车的定位及配置近乎相同,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斯柯达不做大众的“小弟”,那么面对两款配置相近的紧凑级车型我们该怎么选?也许这对双子星并不需要同门互残,只需拿出各自的杀手锏就够了。

  外观:风格迥异 受众不同人群

  首先是外观方面,两个品牌保持了各自的品牌特点,但在细节之处所面向的人群有所差异。浩纳这款车给人感觉是老少皆宜,年龄跨度较大,60后~90后的芳心都会被其俘获。而昕动这款车无论从颜色搭配、各部件的设计都深深扣上了80后的标签。中网部分两款各自保留特色,浩纳是浓浓的大众风,采用多辐式设计,并以镀铬装饰点缀与下中网处设计交相呼应,既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审美又增加了车头整体感。而昕动这款车虽依然延用斯柯达传统设计风格,但蝙蝠式的中网造型永远显得时尚动感。

  大灯方面,两款车最高配车型都使用卤素光源,但作为后起之秀的浩纳也许应该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增加卖点。大灯造型上,浩纳造型圆滑流畅,而昕动在运用流畅线条的同时又多了一份棱角,好似步入社会时间不长的青年。雾灯框的设计两车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浩纳的雾灯框由镀铬饰条分割,上部是雾灯,下部为蜂窝装饰,使得这款车给人感觉质感很强。而昕动的设计较为普通但我们也可认为实用,雾灯全部填充到雾灯框架内,不需要装饰,实用才是王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