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兼顾实用更爱跑 威朗20T对比凌渡280TSI

来源:汽车点评时间:2015-07-06 10:30编辑:马一凡

  运动性与实用性,这是两个看似对立的矛盾体。但是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日益年轻化,运动时尚的车型设计、充沛的动力系统、外加兼顾一定的空间与实用性,才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与喜爱。今天,点评君带来了两款定义为运动型家用轿车的“矛盾体”:别克全新威朗和上海大众凌渡,并选取了售价同为19.99万元的威朗20T旗舰版与凌渡280TSI豪华型进行比对,看看两者究竟谁在兼顾家庭实用性的同时,更爱跑?

  别克全新威朗,这个号称“天生爱跑”的家伙凭借着动感时尚的整车造型设计理念,以及搭载了通用全球最新一代的动力总成系统,被别克定义为新生代运动轿车。而上海大众凌渡打造于大众MQB平台,低矮的车身、加宽的轮距更是被大众直接称为宽体轿跑。

  外观的好与坏并没有固定的评判标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别克全新威朗的设计理念源自于概念车Avenir,扁平宽大的前脸、略向前倾的车头、侧车身的双掠峰腰线以及快背造型都很好的彰显了全新威朗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而大众凌渡虽然没能逃出“大众脸”的范畴,但是锐利的U型LED日间行车灯、较低的车身还有17英寸造型动感的多辐轮毂还是不难在车流中辨别出它的身份。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大众凌渡除了在车身宽度方面占优外,其他车身尺寸与别克威朗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在车身尺寸空间方面,别克威朗优胜。

  在外观配置方面,除了两款车型相同的配置外,别克威朗还配备了两片式全景天窗,虽然可开启角度并不很大,但是带来了不错的采光效果,此外还有运动外观套件可以选配。

  想要跑的更快、更好,一颗强而有力的大心脏及与之匹配的动力系统、调教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装备”也很重要,丰富的配置及美观合理的内饰设计可以很大程度的提升车辆的整体质感、科技感与实用性,让驾乘人员更好的操控、享受汽车带来驾驶乘坐乐趣。

  两款车型在内饰整体设计方面风格迥异,别克威朗采用了环抱式设计,立体感强,搭配了拉丝木纹装饰及镀铬装饰条,整体效果出色,颇具豪华感。而大众凌渡则是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及中控台采用了简约、带有家族特色的设计语言,同样使用了木纹装饰及镀铬装饰条。两款车型有着不一样的内饰设计风格,但是论其功能、实用性以及做工不相上下,打成平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