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风神A60改款车型曝光 新增1.4T发动机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07-06 10:29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编辑:王立银

  风神虽然起步很晚,但发展速度非常快,几年时间车型已经达到八款之多。但其车型体系比较混乱和重叠,比如A级车型的30系列就有S30和A30两种,而A+级的车型又有A60和L60两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东风汽车在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打造上,整合了旗下日产、PSA和本田三大车型体系的技术资源,与其说整合,更准确的形容应该是在合资车型和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修修改改。因此虽然能够快速推出车系产品,但是也造成了缺乏比较完整和互补的车型体系布局,由于不同的技术渊源,也使得东风风神每个级别的产品各自为战。

  早期的S系列采用来自PSA的平台技术;首款SUV车型AX7也是基于本田CR-V平台打造,使用了PSA的动力系统配置;刚刚上市的L60也是基于老款标致408平台和动力技术打造,甚至直接与PSA产品共线生产;还有接下来将要推出的中高级轿车东风一号,也是基于标致508平台打造,大量使用PSA的技术和配置。而这其中又以东风风神A60最为突出,几乎就是照搬了老款日产轩逸,只是在此基础上对前脸、后尾进行了拉皮改款,包括整个车身结构,动力配置和内饰设计,几乎都是直接沿用。

  新款风神A60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但是也意在削弱与老款轩逸过于同质化的外形。新的前脸显然更加大气,更具时代气息,大灯向两侧大幅拉伸,而进气格栅也变得更加扁平宽大,使得原本有些瘦高的车身重心展现出更加大气的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