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5系GT氢燃料电池车 最大续航483km

来源:pcauto时间:2015-07-06 08:46作者:李洋编辑:李响

  2015宝马创新日(BMW Group Innovation Days)期间,宝马一口气展示了多款新能源车型,除了氢燃料电池驱动的i8原型车、2系Active Tourer插电混动版原型车,还有这款5系GT氢燃料电池车。需要说明的是,这些车型目前还是作为研究车辆,暂时还没有量产的打算。

  该车动力系统和i8氢燃料电池车一致,可输出188kW(256PS)的最大功率,而汽油版5系GT 528i的最大功率也仅为180kW(245PS),所以这套氢动力系统满足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氢气燃烧后的产物只有水,所以氢燃料车和纯电动车一样,从使用终端看,都是零污染。不过,该车在气罐内充满氢气后,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00英里(约为483公里),这样的成绩大幅领先纯电动车型。最关键的一点是,向气罐里压入氢气可比充电桩来得快多了。

  宝马和丰田早在2013年就签署了燃料电池车方面的合作协议,而丰田的第一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已经上市销售,这方面,丰田的技术底蕴还是要深厚一点。据悉,宝马有望在2020年左右推出自己的第一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并计划在10年内可以上市销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