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着踏实有点呆萌 福特新锐界长测报告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6-26 08:50作者:唐不才编辑:周奕

  长安福特锐界在本届上海车展前夕上市以来,收获了不少的关注,相信也有不少网友已经亲自去4S店试驾过,但短短十几分钟的试驾,恐怕没有办法判断一台车是否真的适合自己,那么这次就为大家深度使用一下这台车,用最直白的方式告诉大家,这台车在我的日常驾驶中,是怎样一番感受。

  回过头来谈谈第一印象

  和上一代进口锐界的敦实圆润相比,这次的长安福特锐界感觉像打过瘦脸针然后垫了个下巴,虽然我更喜欢上一代的车身轮廓,但老锐界的大面积镀铬格栅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外观,都是面子上的东西,有数据统计车主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亲眼看到车辆外观的时间仅为6.1%,剩下的90%多的时间里,接触的都是内部空间,因此内部空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主感到买完后悔的程度。但美国车普遍又都不太重视这方面,so...

  开起来感觉如何?

  试驾车是2.7L GTDi发动机,动力自然没得说,超车相当轻松,但是过高的重心让加速之后的变道不那么干净利落。相比之下更低配置的2.0L的动力,自然是要大打折扣,但从2.7L绰绰有余的动力表现来看,2.0L车型的动力也能应付大部分的驾驶。

  变速箱逻辑分为普通和运动两种,普通模式下转速不会超过2500rpm,而运动模式下3500rpm换挡是家常便饭,这么一台两吨多的SUV,能有一般家轿都没有的持久推背感,在试驾的头几天确实让我开心了很久。

  除了动力,全新锐界在静音方面确实做得相当不错,市区行驶,发动机的噪音和胎噪都在很低的范围,完全能和豪华车一较高下。大概在100km/h左右,风噪才开始侵入驾驶舱,但始终在令人舒适的程度,车内交谈完全不受影响。而且只有在转速超过3000rpm之后,发动机的轰鸣声才开始引起我的注意。

  锐界的悬挂调教有着明显的双重性格,在铺装路面行驶时,会觉得悬挂比较硬,过减速带会觉得颠,压过道路接缝时轮胎传来“咚咚”的声响很干脆,毫不拖泥带水。但在起伏路上,锐界则充分表现出SUV的特性,以50km/h的速度开过起伏路面,悬挂始终相当淡定,没有弹跳,没有杂音,即使是长轴7座的底盘刚性也相当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