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微面大空间 五菱宏光S对比北汽威旺M20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6-02 08:52作者:徐跃翔编辑:潘杰

  微面,是一种小型的客货两用型小汽车,因其空间大、省油、维修方便等诸多优点成为中国创业者初期的好伙伴。车内空间的大小和空间使用率的高低是衡量微面真正价值的硬性标准之一。日前,网通社把目前国内市场热销的五菱宏光S和北汽威旺M20进行对比后发现,两车在空间利用上各有千秋。

  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共销售新车180万辆,同比2013年增长13%。其中五菱宏光全系车型去年销售75万辆,同比增长41.5%,占总销量的41.7%,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记录,能够热销多年其品质能够得到肯定。而此次另外一位主角北汽威旺M20,虽然上市时间并没有前者长,但该车的增长势头猛劲,有望打破五菱宏光的霸主地位。

  首先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宏光S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mm/1680mm/1770mm,轴距为2720mm,一副该级别车型的标准身材。比前者晚些上市的北汽威旺身材则更健硕一点,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要略大于五菱宏光S,从数据上看北汽威旺已经占据优势。

  对于一款主打宜商宜家的微面来讲,车内乘坐空间表现直接能够影响消费者购买时的选择,在这一点上两车做的都不错。五菱宏光S与北汽威旺M20都采用7座,2+2+3的布局,这种座椅布局相比2+3+2更加灵活,多种组合方式也更人性化,并且由于两车尺寸不尽相同,各排空间表现也有所差异。

  五菱宏光S的前排头部空间走最为820mm,第二排头部空间为1030mm,腿部空间最大为940mm;第三排头部空间890mm,腿部空间最大为770mm。相比于尺寸上的突出表现,在实际乘坐过程中,北汽威旺M20的表现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有优势。该车前排头部空间为830mm,第二排头部空间为1040mm,腿部空间最大为940mm;第三排头部空间为920m,腿部空间最大为810mm。整体上来讲,整个的空间表现北汽威旺虽然数据占优,但两者的实际表现相差无几,乘坐时几乎感觉不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威旺M20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倒,大大加强了座椅布局的灵活表现。遗憾的是,五菱宏光S的第二排是固定住的,并不能实现放倒,只有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灵活性上打了折扣。在第三排正常情况下,两车的尾部空间横向宽度与纵向宽度均为1300mm/400mm,而当第三排放倒后五菱宏光S的纵深扩展至840mm,而北汽威旺M20则扩充至850mm。

  除日常乘坐外,微面车型更多的是肩负起拉货的角色,一个宽大的“尾箱”就显的十分重要了。五菱宏光S的尾门垂直高度为1280mm,横向开口为1080mm,这对于较大物品的取放非常方便。而北汽威旺M20尾门垂直高度为1300mm,横向开口相比前者稍逊一筹为970mm,由此可以看出,显然在实用性上前者比后者考虑的更加周全。

  五菱宏光的车内储物空间较多,4个车门都设计了储物“槽”,为什么称之为“槽”呢,这主要是因为一瓶普通的矿泉水都不能够放置,实用性略差。与车门储物空间略显尴尬相比,车内就好得多,档把位置两个杯架以及后可以放置零碎物品的凹槽都足够实用。转看北汽威旺M20,车门上专为水瓶设计了一个位置,并且拿取都十分顺手,但本应在档把附近的杯架却没有设置,这一点值得商榷。除此之外,该车的储物空间与前者大致相同。整体来看,储物空间方面两车都各有优势也有不足,在这一点上的表现较为均衡。

  总结:综合车身尺寸、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对比,两车在实际表现中都较为出色。车身基础尺寸较大的北汽威旺M20在乘坐空间表现上并没有展现出其优势地位。在空间布局上,第二排、第三排能够放倒的北汽威旺M20实用性更强,而在储物空间方面,两车各有优缺点,不争上下。虽然在各方面前者与后者都显示出势均力敌的情况,但五菱宏光神话般的销量使北汽威旺M20追赶的步伐还需加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