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全新跨界车本月上市预计6万元起售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6-02 07:52作者:吴韩编辑:马一凡

  如今微车市场总体增速放缓,与之相反的是乘用车市场需求量增长迅猛,商用车厂商纷纷开始涉足乘用车领域。长安商用车在成功推出跨界车型欧诺之后,还将针对乘用车市场推出更多车型。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表示:长安商用将加大新型多功能车领域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提升品牌竞争力。近日网通社从长安商用内部人士处获悉,长安商用全新跨界车欧力威X6将于6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预计售价为6.19-6.89万元。

  长安商用目前旗下仅有欧诺和欧力威两款MPV。根据规划,未来5年长安商用车每年都将推出一款差异化新车产品,其中80%为介于轿车和微车之间的新型多功能车。即将上市的欧力威X6就是基于欧力威平台打造的全新跨界车型,并新增了跨界元素套件。新车先期将推出尊享型和旗舰型两款车型。

  外观方面,欧力威X6整体造型与欧力威颇为相似,但是在细节设计上更加突出了跨界范。其中,车身采用了双色设计,并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和外挂式备胎,同时铝合金轮毂的造型更加运动,采用双五辐镂空设计并搭配红色卡钳。欧力威X6长宽高分别为4035/1735/1720mm,较欧力威有了一定的提升,此外新车最小离地间达到185mm,较现款提高了20mm,保证了更好的通过性。

  动力方面,欧力威X6将搭载与欧力威相同的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4kW,峰值扭矩为136Nm。该引擎是长安汽车专门为商用车研发的E-power系列发动机之一,采用全铝材质构造,配置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有效提高了进排气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5挡AMT变速箱。

  在小型车市场上,欧力威X6不乏竞争对手,北汽幻速S2就是其中之一。在尺寸方面,幻速S2优势明显,长宽高达到了4210/1730/1735mm,轴距为2560mm。动力方面,北汽幻速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较欧力威X6多出了9kW,峰值扭矩也高出了14Nm。在动力和尺寸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就要看欧力威X6能不能在其他方面给我们惊喜了。

  按照此前发布的规划,长安商用今后将分成两条主线发展,一是传统微车,二是新型多功能车型,并由此前生产微客车型的单一业务全面转型至“乘商并举”的局面。首款7座MPV车型欧尚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长安商用首款SUV车型也将于明年上市,届时长安商用将全面覆盖MPV、SUV、多功能车各个细分领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