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福特中级车推混动版 百公里油耗降3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28 07:09作者:陈旭明编辑:马一凡

  随着全球排放标准的收紧及节能环保呼声的高涨,各大车企均大力研发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新能源技术。在2015亚洲CES展上,福特Fusion(美版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在国内正式发布,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网通社查询美国政府公布的汽车燃油经济信息了解到,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9L,相比现款2.0T车型油耗降低了近3成。随着福特在华新车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该车未来有望进入国内市场。

  福特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外观设计与目前国产蒙迪欧保持一致,依然采用“马丁脸”造型的前进气格栅,并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装饰。前大灯组采用条形设计,并在内部镶嵌有符合北美法律的黄色反光片,灯组整体造型与福特全新金牛座头灯组颇为相似。插电混动版蒙迪欧车型最为明显的标志在于,左侧前翼子板上设计了插电接口,这也是插电混动车型与普通混动车型明显的区别。

  按照美国政府公布的汽车燃油经济信息,福特蒙迪欧差点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9L(42mpg)。目前国产版蒙迪欧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车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7.9L。对比来看,插电混动版车型油耗降低了2.31L,实现节油率29%,符合排放法规对燃油经济性日趋严苛的要求,同时也使产品在中型新能源车型中更具竞争力。

  动力方面,新车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组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45kW(197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官方称在纯电动模式下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5km,最高时速达到137km/h。与同级别的现代新一代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对比来看,两者在最大功率、纯电动续航里程方面的数据较为相近。

  按照福特可持续战略战略发展计划:在2011年-2020年中期发展上研制并投放启/停技术、车身轻量化、混合动力、电池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20年之后的远期发展目标为推广电动车型与应用可替代能源车型。如今已步入其10年规划的中期,正是福特研发并投放插电混车型的关键阶段,蒙迪欧混动版车型的推出将成为福特兑现其规划承诺的重要一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