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盘点年内上市MPV 21款新车将密集发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5-15 15:54作者:杜垚编辑:周奕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MPV已累计销售61.23万辆,同比2014年的49.45万辆增长了23.8%。如今MPV正成为继SUV之后汽车市场的新蓝海。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稳定实施,7座MPV的需求量未来还将增加。细心地读者不难发现,今年以来新MPV的“出厂量”明显增加,而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还会有多款MPV将投放市场。网通社梳理后发现,二十多款MPV将在年内陆续上市,其中自主品牌居多。

部分车型为推测  以官方上市时间为准

  从上面密密麻麻的表格不难看出,目前布局MPV市场的还是以自主品牌居多,东风风行下半年将一口气推出3款MPV。北汽集团旗下的福田、昌河、幻速均将推出一款MPV车型。作为里面唯一豪华品牌的宝马,年内将引入2系Gran Tourer也非常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在二十多款MPV中有两款是新能源车,分别为海马普力马的电动版和比亚迪商混动版车型。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两个市场,一个是SUV,另一个就是MPV,北汽幻速对这一细分市场早已有所准备。今年下半年,北汽幻速将推出的幻速H6定位在目前自主品牌竞争并不是特别激烈的中型MPV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内,合资品牌主打的是商务领域,而幻速H6五座版、七座版、九座版车型的设计显然并不是为了进军商务用车市场。其针对的主要是人口结构不断调整的中国家庭所需,1.8L+5MT的动力组合算不上优秀,可对于一个家庭用车来讲动力并不是最关键因素,“一车一家人”的概念才是一个国内消费者所看重的。

  作为昌河汽车加入北汽集团后投放市场的第一款车型福瑞达M50,上市后就取得了不错的评价。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新一代福瑞达M50S正式亮相。相比福瑞达M50,全新福瑞达M50S的整车尺寸有所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25mm、1700mm、1783mm,轴距仍为2790mm。动力方面福瑞达M50S依旧搭载型号为DAM15DL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福田伽途旗下第二款大微客——福田伽途V5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近日,网通社从福田汽车官方获悉:福田伽途V5搭载1.2L发动机,将于8月正式上市。福田伽途V5是一款7座的MPV,定位高于福田伽途V3。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680mm、1875mm,轴距为270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福田汽车的G系列发动机,排量为1.2L,最大功率输出为63kW,峰值扭矩为112N.m,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长安商用在2015年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7座MPV——欧尚。新车定位家用7座MPV,竞争对手锁定宝骏730。动力方面,欧尚先期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引擎。目前该引擎已经搭载在欧诺上,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在如今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很多厂商都在推出小排量MPV车型,长安也在迎合这一趋势,未来将推出搭载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匹配自动变速箱。

  2014年,五菱宏光全系车型累计销售75万辆,同比增长41.5%,占总销量的41.7%。今年1月初,五菱宏光V正式上市,加上此前推出的五菱宏光和五菱宏光S,目前宏光系列已经有3款产品。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今年宏光家族将再添新丁——五菱宏光S1。五菱宏光S1相比现款五菱宏光S,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100mm和41mm,轴距则保持不变。动力方面,五菱宏光S1将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去年推出的730让宝骏品牌眼眉吐气,一扫之前销量低迷的阴霾。近日,网通社从上海通用五菱内部人士处获悉:今年下半年宝骏将推出代号为CN201的宝骏730升级版车型。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外观与现款730基本相同。新车将对动力进行升级,搭载一台自动变速箱,配置上也将比现款车型更加豪华。

  自去年以一款城市小型SUV英致G3切入乘用车市场后,潍柴英致开启了更多新车的投放工作。日前,网通社从潍柴英致汽车官方获悉:旗下首款MPV车型正式定名为英致737,并将于今年9月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发布上市。英致737的长宽高为4500mm/1746mm/1715mm,轴距则达到了2780mm。与同级别热销车型宝骏730相比,英致737的数据略逊色于前者。该车拥有丰富的配置,配备8英寸液晶屏、车载蓝牙以及定速巡航和车信系统。据悉,英致737后续还会推出配备18寸超大中控屏的车型。

  根据东风风行规划,今年将向3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发起进攻。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柳汽官方获悉,今年下半年,东风风行将发布三款MPV车型。其中东风风行S500主要针对家用车市场,而东风风行F600针对商务车领域研发而来,两款车都将于年内上市。东风风行官方表示:这两款车型的开发汇集东风风行多年的MPV造车经验,并结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