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RAV4将推出“小排量”车型 油耗仅5L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3-30 08:36作者:肖蒙蒙编辑:潘杰

  一汽丰田此前发布了“未来5年内,将推出17款新车,其中全新车型9款”的中期发展规划,根据丰田汽车的全球战略规划,全新TNGA平台在今年年内正式投入使用,未来旗下将有多款基于新平台打造。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车型,燃油经济性增长25%,混合动力系统性能也将增长1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混动版已确定在年内推出,网通社从一汽丰田内部人士获悉,与卡罗拉同平台的RAV4也将推出混动版车型。由于混动系统性能增长,因此RAV4将采用更小排量的混动系统,以实现更低的排放,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较现款2.0L车型的7.3L降低至5L左右。

  对于全新TNGA平台,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表示,该平台可提高零部件和动力总成部件的共享程度,从而削减所需资源成本20%甚至更高比例。丰田采用TNGA平台后,在兴建新工厂方面,希望将所需成本降低40%,生产线适应新车的改动成本则减半;产品层面,在TNGA平台上打造的新车型,车身强度可提升30%至65%不等,燃油经济性增长25%,动力性能提升15%,而混合动力系统性能也将增长15%以上。

  事实上,丰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其混合动力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从普锐斯累计超过330万台销量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撑,除普锐斯之外,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动版、RAV4混动版未来均将基于新平台打造,其中卡罗拉混动版将率先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随着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日趋成熟,将会有更多车型采用该技术,这也是当下汽车市场发展的大趋势。

  RAV4目前采用的是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分别为6ZR-FE、5AR-FE,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7.3L。需要指出的是,丰田混动系统正式在华投产,为卡罗拉混动版提供动力总成,从车型定位上来看,由于新平台下混合动力系统性能增长15%,因此RAV4混动版将有望采用卡罗拉混动版同样的动力总成。同时,由于新平台下的车型无论在车身强度、还是动力性上都有不同幅度提升,因此以燃油经济性增长25%来计算,油耗将为5.4L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