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钱也只能买二手 布加迪威航终结版解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3-04 10:27编辑:潘杰

  在过去的10年里的每一次国际性车展中,布加迪展台通常都会变着花样般地停着一台特别版威航,以至于大家都已经对这个胖乎乎的性能怪兽穿着不同颜色的时装来回走秀见怪不怪。但是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眼前的这款枣红色威航意义非凡,它左前保险杠上的La Finale字样诠释着其独特的身份--终结版。

  ●2005-2015 一代辉煌终落幕

  虽然我做汽车编辑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大大小小的车展也是参加了不少,如果让我回想车展中最熟悉且印象深刻的面孔,布加迪威航(之前一直称之为威龙,后官方改名为威航)肯定在这其中。粗算一下,我所见过的布加迪威航的特别版就已经不下10款,布加迪虽然没有像柯尼塞格、帕加尼那样只做超级限量版车型(每款车可能只限量3-5台),但是每一台售出的布加迪威航都不尽相同。

  由于超级跑车的盈利情况并不如普通的民用车,1909年就创立的布加迪在上世纪90年代由于经营不善最终不得不宣告破产,在1998年,财大气粗的大众集团接手了这个百年品牌,并在接手之后,想通过重新打造一款车型来再次复活这个品牌曾经的辉煌。

  在得到了大众的资金支持后,布加迪在随后的巴黎车展上便推出了代号为EB118的首款概念车,这款车搭载一台W1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55马力,不过在 1999年的东京车展上,布加迪并没有带来这款车的量产版本,而是发布了一款名为Veyron的概念车,其全名为“Bugatti Veyron EB 18.4”,其配备的仍然是一台W18引擎。

  在2001年,大众决定将Veyron实现量产,第一个原型车完成的时间在2003年,其并没有搭载概念车上的18缸发动机,而是用一个W16的引擎代替,原型车的设计已经非常接近最后的量产版本。在经过了大量技术攻关和重新雕琢之后,最终布加迪Veyron(威龙/威航)在2005年9月份正式发布。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10年来威航所推出的那些令人深刻的特别版本。

  ◆ Bugatti Veyron (2005-2011)

   ◆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2009–2015)

  ◆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2010–2015)

  ◆ Grand Sport Vitesse (2012-2015)

  布加迪威航在2015年宣布停产,官方宣布其最终的产量为450台,其中包括300台硬顶版和150台敞篷版,在2015年现款布加迪威航完成所有生产之后,布加迪的工厂将投入所有力量进行布加迪Chiron的生产。据官方表示,下一款布加迪车型的速度将会更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