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逸动推3款新能源车 电动版率先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1-08 09:27作者:陈旭明编辑:潘杰

  持续升温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为车企带来了潜在的发展机遇,北汽、上汽等整车企业均已推出新能源车型,更有启辰、腾势等合资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亮相市场,早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蓄力多年的长安汽车未来也要加速新能源战略布局。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此前曾表示,从2015年开始,长安将大举进入新能源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车私人消费市场。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将基于逸动打造3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逸动电动车将在今年率先上市。

  按照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长安将按照“宽谱系、大纵深、多路径”的发展模式,推进混合动力市场化、纯电动产业化;稳妥发展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技术路线。长安方面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长安已有较强的技术储备,目前正在推进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的市场化。未来长安将基于逸动打造3款采用不同新能源动力技术的车型,并将在今年率先推出逸动电动车,后续将发布逸动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长安逸动电动车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预计将在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长安方面将逸动电动车的年销量目标定为2000辆,后续将为该车型推出配备液晶仪表、车载互联系统等功能的年度车型版本。未来长安将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为潜在销量增长提供保障,将在北京、重庆、深圳打造三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来满足全国市场需求。

  逸动电动车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别,采用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前格栅,尾部也没有排气管。逸动电动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515mm,轴距为2660mm,车身高度相比逸动普通车型升高了25mm。动力方面,逸动电动车搭载由长安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达到280Nm。新车将配备容量为26kWh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为160km。

  长安逸动电动车售价预计将在20万元左右,目前在该价位区间有江淮和悦iEV4、北汽新能源E150EV等纯电动车型,新车上市后将与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按照长安新能源产品规划,除了3款逸动新能源车型,长安未来还将推出CS75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旗下基于新能源三大技术路线的产品系列将更加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