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动力/低油耗 新科鲁兹领衔紧凑级家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2-26 09:53作者:林垚编辑:潘杰

  最近身边很多开车的朋友抱怨,油价刚降没几天又涨了。面对涨多降少的油价,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成了大家在购车时的重要考量。尤其在紧凑级家轿市场,消费者对动力的要求较高,既要求有10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又要求比较好的燃油经济性。那么问题来了,紧凑级家轿动力哪家强?

  今年,通用汽车发布了其研发的全新一代Ecotec系列小排量发动机,包括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两款全新发动机已经搭载在新一代科鲁兹上。得益于新动力的表现,新科鲁兹百公里整车油耗最高下降了24.4%低至5.9升。油耗下降的新科鲁兹性能却并未“缩水”,它搭载的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超越大众1.4T。

  新科鲁兹1.4T 动力超大众

  全新科鲁兹应用了大量新技术,动力方面的升级它的核心优势之一。新一代科鲁兹搭载的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特殊的中置缸内直喷系统和废气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峰值扭矩为235Nm。这一参数已经超越大众1.4T引擎。此外由于全新科鲁兹诞生于全新的轻量化平台,让它拥有较快的加速表现,百米加速仅需9.7秒。

  传动部分与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全新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排量动力总成技术的组成部分,全新的DCG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多项创新科技以及超过50项的专利。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内部采用了全螺旋形齿轮设计,这一设计的好处是能够有效的降低噪音水平和换挡平顺性;针对中国地区频繁起步停车城市拥堵路况,通用对7速 DCG变速箱进行了一些特殊设计,如面积和厚度增大的摩擦片和特殊的油液等,避免大众DSG的类似硬伤,增加变速箱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1.5L车型 百公里最低油耗仅6.0升

  如果觉得1.4T+DCG超出你的预算,那么新科鲁兹搭载的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6速智能启停变速箱的组合也是不错的选择。1.5L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146Nm。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的中置直喷发动。由于采用了喷油嘴中置直喷技术,提升了燃油喷射时各方面因素的表现状况,该发动机比一般的缸内直喷技术更具优势。

  1.5T+6AT的动力组合也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0升。在与主流同级车型大众速腾和福特福克斯对比后我们不难发现,新科鲁兹在油耗方面更胜一筹。83kW的最大功率高于大众1.6L发动机。新科鲁兹1.5L排量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99万元-13.79万元,起售价要低于速腾和可福克斯。从定价上看新科鲁兹也极具竞争优势。

  万元现金优惠 8万元0利息定额贷款带来双重实惠

  临近年底各大厂商纷纷打出优惠牌冲击销量,全新一代科鲁兹也为消费者带来很多优惠方案。近日新科鲁兹“购车召集令”活动正式启动,现在购买全新一代科鲁兹全系车型,最高可以享受1万元优惠。此外,从现在起到年底,消费者在享受购车优惠价格的同时,还可以申请雪佛兰“8万元定额贷”的金融方案,享受12个月“0”利息和“0”手续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