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PK合资 四款8万元A级家轿全面对比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1-13 10:54作者:陆宏伟编辑:王立银

  此前东风风神定位在A级轿车市场的全新产品东风风神A30正式上市,该款产品的推出通过全面的配置以及优秀的制造工艺,一改自主品牌售价低廉、品质落后的形象。对此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先生表示:我们新晋推出的全新车型东风风神A30采用了全新技术,在市场中拥有十足的竞争力。而我们为验证该款产品实力如何,挑选了同为8万元左右的德系、日系以及韩系3款合资产品进行全面对比。

  东风风神A30 挑战三大合资品牌同级别产品

  本次我们所挑选的车型除东风风神A30外,还包括了北京现代新悦动、上海大众新桑塔纳以及东风日产新阳光。东风风神A30基于东风汽车全新DF1平台打造,得益于该技术的应用,其在价格方面虽最低,不过在尺寸上,相比其余三款合资产品而言,仅略小于新悦动。

  与此同时出众的车内储物空间,也是衡量一款家用轿车的重要指标之一。据统计,东风风神A30配备23处储物空间,相比剩余三款合资产品而言更显人性化。在 后备箱空间方面,东风风神A30标准容积为502L,新悦动、新桑塔纳以及新阳光则分别为475L、466L和490L较东风风神A30均略逊一筹。值得一提 是,东风风神A30采用平地板设计的后排与宽达680mm腿部空间,使其拥有让人很满意的乘坐舒适感。

  东风风神A30搭1.5L发动机 油耗表现突出

  在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30全新搭载了一台代号为DFMA15的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参数上,相比与其售价相当的新桑塔纳 的1.4L车型和新阳光1.5L版本均有一定优势,即使与采用1.6L发动机的新悦动相比,数据上也没有十分悬殊的差距。

  由于目前燃油价格的逐步攀升,燃油经济性也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看重,同时作为8万元左右的家轿产品这一数据也显得更为重要。在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中我 们选用匹配手动变速器的产品进行比较,而东风风神A30在这一项比较中同样有着很好的表现,其5.9L的百公里油耗位居榜首(新桑塔纳虽同为5.9L,但其采用了排量较小的1.4L引擎)。同时,该车率先入选国家节能环保汽车目录,可享3000元的节能补贴,确实是家庭购车不错的选择。

  东风风神A30配置明显占优 性价比较高

  除燃油经济性和空间上的比较外,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对比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科目。我们挑选了四款车型在8.5万元左右的产品进行对比,不过由于新悦动售价较高我们选择了价格为9.98万元的入门车型进行对比。从上表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出东风风神A30配置方面的丰富程度,包括中控台显示屏、GPS导航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都有所配备,而其它三款车型则均不提供。

  另外在安全性上东风风神A30同样有着十分全面的表现,相比三款合资车型而言,采用了更为全面的气囊保护装置,最大程度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同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行车电脑显示屏等实用配置,为驾驶员驾控车辆提供了一定帮助。作为东风风神A30的一大卖点,新车共采用了60项主被动安全技术,并按照更为严格的欧洲五星碰撞标准所打造。据了解,东风风神A30拥有包括博世最新9.0 ABS+EBD、BOS制动优先、NAONAO配方摩擦片和倒车影像等18项主动安全技术,再加上另外42项被动安全技术,最终使该款产品拥有超过60项主被动技术。

  综合车辆空间、动力、燃油经济性、配置以及安全性五大方面,我们可以看出东风风神A30作为一款自主产品相比合资车型而言,同样拥有十分突出的优势。其中在相比新悦动等与其相差1万多元的车型对比中,东风风神A30在配置上也明显优于对比车型,也展现了其作为一款“实尚家轿”所拥有的超强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