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广本将举办车对车斜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4-10-30 11:19编辑:权祺祥

  广汽本田将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2014年10月31日举办国内首次公开的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碰撞试验。试验将使用两台第九代雅阁分别以56km/h的时速,呈15°斜角以25%重叠率进行碰撞,由于接触面积小,碰撞有角度且使用极高的试验速度,这次试验堪称史上最严苛的测试。据悉,类似的试验也将在未来在欧美的碰撞测试中引入,以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

  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关注的是包括自身车内乘员、对方车内乘员、其他车辆乘员以及行人等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在汽车安全领域的行动与思考从未停步, 并积极履行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推动实现“零事故”安全共存的社会。

  早在2006年,广汽本田就开创国内汽车企业先河,通过公开的碰撞试验向公众传播正确的安全理念,并且随着社会对车辆安全关注度的变化,持续丰富试验类型。2006年8月24日,广汽本田率先举行国内首次车对车(雅阁/奥德赛)碰撞试验。2009年8月23日,在人们关注度仅停留在车内乘员安全的时候,广汽本田举行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唤起了全社会对行人保护问题的共同关注。

  而即将在10月31日举行的车对车斜角小重叠率碰撞试验,是广汽本田继车对车碰撞试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后,汽车安全领域的又一次创举,在诸多方面都首开先河。

  这是国内首次公开举行的小重叠率小角度碰撞测试,打破了以往仅局限于行业范围、“关门试验”的做法,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业内首创。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NCAP专家、国内汽车安全专家、媒体等将莅临现场观摩这场“史上最严苛的试验”,见证试验结果的产生。

  其次,对比其他权威机构碰撞试验,本次试验更加真实的模拟日常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并将面临车对车、小重叠率(25%)、15°斜角以及56km/h高速四大严苛的试验条件的挑战。

  车对车。目前绝大部分法规的碰撞测试,均是以车碰障碍物的形式,而车对车碰撞中,碰撞能量的吸收与分散情况比车对材质均匀的障碍物碰撞更加复杂,对车辆的安全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5°斜角。模拟实际事故发生时由驾驶员本能所导致的车辆倾斜,相比传统的正面碰撞形式更接近真实,能真实考验车辆的安全性能——在有角度的事故发生时,碰撞能量将可能因错开了前纵梁等核心安全吸能结构,而无法被有效吸收,对乘员舱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冲击,造成严重伤害;小重叠率(25%)。由于碰撞接触面积大大减小,单位面积的冲击强度会大幅增加,因此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要求也更高。

  56km/h高速。相对速度达到112km/h,这样的相对速度远远超过常规的碰撞测试项目,对车辆的安全性同样提出更高的要求。

  广汽本田“挑战更安全”的勇气,源于Honda世界领先的安全技术实力。以此次碰撞试验的主角第九代雅阁(Accord)为例,搭载了FUNTEC SAFETY技术体系被动安全的核心技术之一:新一代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承载式车身构造.普通车辆主要通过左右两个纵向的主车架吸收碰撞能量,而ACE承载式车身除纵向主车架外,还在前部增加了横向连接的顶架和下横梁。在发生事故时,ACE车身用多个车架组成的“面”来承载撞击,这样可以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保护自己,还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与对方车辆吸能结构的错位,降低对他人的伤害。“

  广汽本田率先举办15°角小重叠率车对车高速碰撞试验,希望通过严苛的测试不断“挑战更安全”,向公众普及正确的安全意识,实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