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国内即将上市 斯巴鲁新力狮碰撞成绩解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4-10-24 08:41编辑:张搏

  力狮作为斯巴鲁旗下的一款运动车型,凭借出色的动力性和操控性赢得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新一代力狮在今年的芝加哥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 ,新车的外观运动化气息更加浓厚,内饰与配置方面均较老款有进一步升级,同时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将继续在新车上搭载。日前全新力狮的国内专利申报图已公示,预示着这款车型即将在国内上市。在安全方面,全新力狮刚刚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整理数据后发现此车在所有考核项目上均拿到了最高评价,在碰撞中对车内乘员提供了非常到位的防护,并获得了IIHS “2014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称号。

  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规2015款力狮,我们选择的对比参照车型是颇具运动风格的美版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在相对温和的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项测试上2车成绩均拿到了“G”(良好),车内乘员身体在上述各项安全考核中都受到了充分的保护。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全新力狮拿到了最高评价“G”,新蒙迪欧则只拿到“A”(适中),但可喜的是在这项严苛考核中,车内乘员身体均得到全面到位的防护。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斯巴鲁新力狮和新蒙迪欧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的表现。(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由于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的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这就意味着受测车辆的缓冲吸能区更小;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撞击时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撞击后2车的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而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明显变形。同时,2车左前车门也如此,而新蒙迪欧的车门变形更为明显。此外,2车的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已经严重变形位移。

  因小面积碰撞的撞击力较为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其中转向柱、仪表板、铰链柱等部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全新力狮的车身部件虽有一定范围变形入侵,但驾驶舱空间依然保持相当良好的状态;其中下端车门铰链柱入侵范围最大,为9cm;仪表板下端部件入侵6cm,转向柱向模拟驾驶员假人推进了1cm。新蒙迪欧的下端车门铰链柱入侵16cm,较新力狮多出7cm;仪表板下端部件同样入侵6cm,转向柱则向模拟驾驶员假人推进了3cm,但并未伤及胸部。

  全新力狮在撞击时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惯性运动控制在安全程度范围内,头部碰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后并没有立即反弹;同时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非常到位,以防止头部与侧面结构碰触;气囊和气帘良好的配合使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以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而新蒙迪欧在测试时假人头部刚碰触到正面安全气囊便向左侧滑出,不过假人的惯性运动控制在安全程度范围内,最终数据读数显示碰撞后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状态良好。需要指出的是,此车的侧气帘没有足够的覆盖面延伸至A柱用以提供更完善的侧面防护。
    碰撞后全新力狮和新蒙迪欧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均受到车门铰链柱、仪表板等部件的不同程度变形入侵,但都保持基本良好的状态。全新力狮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腿部虽然在撞击中碰触到仪表板部件,但并没有受到伤害。而新蒙迪欧装备的膝部气囊在碰撞中及时弹出发挥了防护作用,保护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膝部和小腿避免撞击到入侵的车内结构而产生的伤害。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2车内假人腿部均保持完好。

  斯巴鲁全新力狮在这次碰撞测试表现优异,特别是在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各项成绩均取得最高评价,车内模拟驾驶员的假人得到了全面良好的防护。而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虽然在这项测试中总体评价和结构评价只拿到“适中”,但同样在碰撞中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