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讴歌紧凑车明年换代 或换搭2.4L直喷引擎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0-23 08:26作者:陈亮编辑:潘杰

  继讴歌全新B级轿车-TLX正式发布之后,其紧凑车型ILX也将迎来换代,该车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总成方面都将做出改变。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全新一代ILX将在11月份洛杉矶车展中发布。对于现款ILX搭载的2.0L引擎所带来的动力,本田美国执行副总裁John Mendel表示:ILX目前搭载的2.0L引擎“动力有些不足”。据笔者推测,全新ILX将很有可能搭载Earth Dreams Technology系列总成中的2.4L直喷引擎,以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作为讴歌旗下入门级车型,ILX在2012年末进入中国市场,不过先期仅有一款1.5L混合动力车型可供选择,其2.0L版本在2013年才正式引入国内。目前该车1.5L混动车型由本田美国马里斯维尔工厂投产,而2.0L版本则在印第安纳州格林斯堡工厂生产。由于马里斯维尔工厂主要生产思域、ILX等紧凑型车,因此,全新一代ILX或将继续在该工厂投产,并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本田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系列总成的的2.4L直喷引擎目前在雅阁、TLX上成功搭载,其最大输出功率137kw,峰值扭矩为243Nm,相比2.0L引擎动力有了全面提升。由于日系其他两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旗下目前并无紧凑型轿车,全新一代ILX在动力升级之后,将具有一定市场优势。

  本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共包括1.5L、2.4L和3.0L三款直喷发动机,小型和新开发的中型CVT变速箱,以及i-DCD和i-MMD两套混合动力系统。从已发布的TLX动力总成来看,该车2.4L版本并未匹配中型CVT变速箱,而选择的是8速双离合,根据ILX低一级别的车身定位,全新ILX搭载8速双离合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目前,各个豪华品牌均在发展经销商渠道网络。讴歌目前在华经销商相比奔驰、奥迪、英菲尼迪等有着一定的距离。在陆续引入新车型后,讴歌也在加速渠道建设,进一步扩充经销商网络。去年年底讴歌经销商数量达到40家,“讴歌今年年底将增长到50家经销商”,讴歌事业部内部人士曾表示。随着讴歌TL国产化日程越来越近,讴歌在华的投入力度也正不断加大,未来全新ILX能否进行国产,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