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澳为G20峰会购买防弹车 价值超3500万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09-02 10:15作者:邓琦琪编辑:王立银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31日报道,能抵挡AK47突击步枪射击和恐怖分子袭击的宝马汽车(BMW)已赢得了联邦政府总值62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552.9万元)的一份合约,将替换老化的霍顿(Holden)VIP豪华轿车,组成总理的新车队。

单价52.5万澳元的宝马7系高级安防车。

  据报道,经历了霍顿是否认真投标的口水战之后,澳政府的招标文件确认,宝马拿下了总计9辆的合约。新车队将在11月的G20峰会上使用,搭载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国领袖。

  在霍顿2013年宣布将撤出澳大利亚的前夜就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未能中标。不过,霍顿予以否认,还谴责联邦政府在消息透露方面向来仇视它。

  澳总理办公室还证实,澳大利亚会短期租用更多宝马7系来确保G20峰会期间有足够多车辆。

  一名发言人说:“作为G20的主席国,澳大利亚政府有责任为来访的外国政要提供装甲车辆。这是每个主持国际峰会的国家都面临的标准安保要求。新的车辆将首先在G20峰会期间使用,随后将部署在全国范围,作为联邦部长、拜访各州的外国澳元首以及外国高官的安全运输工具。”

  未来这些宝马车还会被用来保护高级官员,例如总督、国防高层、来访外国政要以及其它应受国际保护人员。

  报道称,零售价52.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0.8万元)的宝马7系曾在2006年的一次恐怖袭击中救了斯里兰卡国防部部长Gotabhaya Rajapaksa一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