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沃尔沃掀起小型发动机革命 将引进三缸阵容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09-02 09:17作者:边迪编辑:王立银

  据欧洲媒体Inautonews8月28日报道,自沃尔沃全新SUV XC90推出以来,品牌内部似乎掀起了一场动力革命,走向小型化高效发动机趋势。

  沃尔沃品牌现正逐步削减旗下的V6和V8系列发动机,公司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环保与先进的四缸发动机研发上。公司高层还表示出引擎进一步小型化的趋势。此举在提高车型性能的同时,可以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

  “若干年前,我就说过这是一个冒险的举措。因为一个三缸发动机对于涡轮增压器来说已经很合适了。”沃尔沃的全球产品策划总监Lex Kerssemaker表示。

  沃尔沃现正计划全面引进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不同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声称要全面实行其四缸发动机政策之后,生产商仍是在2013年继续研发其规格更小的微型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在四缸Drive-E引擎的基础上研发而成的。沃尔沃的动力总成负责人Michael Fleiss表示:“新发动机的排量或将为1.5升,恰好是未来小型混合动力车的最佳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