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做节能环保先锋 四款市售纯电动车推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9-01 09:43编辑:潘杰

  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加强,以及政府对于这类车的大力支持,如今电动车已经慢慢被普及。一些用于城市代步或者理念前卫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慢慢尝试电动车。

  其实目前消费者能买到的电动车不在少数,比如腾势、北汽E150EV、上汽荣威E50、特斯拉MODEL S、SMART电动、宝马i3等等,都是关注度很高的产品。而且它们分别处在不同的价位段,对于上下班、接送学生、购物等用途,电动车还是不错的选择。

  ■ 推荐车型:2014款腾势

  指导价格:36.90-39.90万元

  购车政策:5.7万元国家补贴(北京地区另补贴5.7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超长续航里程、做工品质较高、空间出色

  从腾势的观感来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摆脱了此前比亚迪新能源车设计不够成熟的感觉,做工有不小的提升,设计也有一定进步。当然,有些局部设计也值得商榷,作为与戴姆勒这样车企合作打造的合资品牌产品,腾势首款商品车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腾势推出的首款车型主要是作为城市代步使用,所以空间对于这样的居家小车来说,还是不能忽视的方面。得益于2880mm的轴距和较高的车身,腾势的乘坐空间表现不凡,而460升的后备箱空间相对于同级车型也不落下风。

  既然起步价格就超过了35万,腾势的配置水准自然不低,ESP、多气囊系统那是必须,触摸控制的音响与空调系统看上去也非常显档次,高配车型还装备了哈曼卡顿音响,带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等装备,家用毫无问题。

  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是售价近四十万的高配车型专属,对于中高级车型来说足够了,在节能环保出行的同时,还能得到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腾势的动力系统依然是采用纯电动动力,它拥有86千瓦和290牛·米的电机,加上47.5千瓦时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00公里,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多数同级电动车为150-200公里),对于大城市每天20-50公里的代步里程来说,基本上够一个星期的用电量。14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一般,尽管这不会影响你去超市购物,但是对于腾势的定位来说动力还是弱了点。

  充电是电动车面临的三大问题之一(另外两个问题是价格与续航里程),腾势为用户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从需要耗费三十多个小时在家用220V电源充电,到不到1小时充满,消费者可以根据当时的具体使用情况来灵活选择,这是非常人性化的。

  充电设施在目前国内多数情况下都不够完善,腾势和ABB的合作推进算是一个契机,不过能取得如何的效果还不好断言(受大政策的影响很大)。除开充电,腾势将和安联救援联手,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和客户热线服务。此外,还对整车提供超出三包标准的3年或8万公里的保修期,对电池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