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可持续发展 参观宝马德国汽车工厂有感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8-27 10:43编辑:潘杰

  随着宝马i3在国内的上市,可见宝马品牌在国内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此次,网易汽车受邀前往德国分别参观了宝马位于莱比锡和兰茨胡特的工厂,在这里我们目睹了i3和i8是如何从细至发丝的碳纤维材质最终组装成整车的,同时也了解到宝马品牌将怎样贯彻可持续发展的计划。

  ● 宝马莱比锡工厂

  莱比锡位于德国东部的莱比锡盆地中央,在魏塞埃尔斯特河与普莱塞河的交汇处,面积141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是原东德的第二大城市。而宝马i8正是从这里生产出来的。莱比锡工厂的流水线从办公区的头上经过,生产线和员工办公区几乎合二而一。

  工厂的建筑风格富有线条,动感,内部非常透明,是典型的具有宝马风格的工厂,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工厂所用电能完全是由4个风力发电设备来提供,厂家希望从工厂到i系列的生命全过程中体现可持续性。

  宝马i8整车的95%都是可以回收的,包括生产环节中的边角料,比如碳纤维材料制作中产生的边角料10%也是可以回收的。值得一提的是i系车不需要整车的喷漆环节,因为车外壳已经喷漆过了,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电能和水能。

  用碳纤维来做车身的一个原因是电池组很重,所以需要用碳纤维这种轻质材料中和一下。宝马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个从碳纤维的分子材料开始,到应用于整车车身全过程参与其中的汽车企业,因而也节约了大量成本。据专家介绍,宝马用于车身制作的碳纤维的质量比F1、飞机上的还要好,因为这是有质量控制的流水线生产,要比简单的人工打造更容易控制质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