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科鲁兹即将上市 hold住同级对手并不轻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21 13:38编辑:王立银

  以福克斯为标杆的运动风格车型在A级市场上的表现一向都很抢眼。本月底,A级车市场即将迎来科鲁兹的全新换代,从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科鲁兹外形一改以往硬朗的设计风格,变换成柔和动感的风格,最重要的亮点是新车将配备小排量大动力的1.4T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在配置方面也会有大幅提升。不过,对于竞争一向激烈的A级车市场来说,全新换代的科鲁兹能否借由新车上市讨到便宜还真不好说,A级车市场高手如云,要想一一攻克实属难事,尤其是面对像福克斯这样市场表现十分强劲的同级竞争对手。

  福克斯——王者地位难以撼动   攻坚指数★★★★★

  毫无疑问,福克斯是当今国内A级车市场上的王者,刚刚公布的7月份销量数据显示,福克斯再度摘得同级销量第一的桂冠。这归功于福克斯超越同级的强大产品力被诸多消费者所认可。福克斯采用刀锋式独立多连杆后悬挂和麦弗逊式前悬挂,极具功力的底盘调教赋予了其领先同级超强的操控基础,再配合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使其运动性能表现十分突出。高配车型搭载福特的2.0升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25千瓦/ 6600转和202牛?米/ 4450转,配合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输出不仅充沛而平顺,而且可以实现低至6.8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在安全性方面,除了标配ESC、ABS、EBD、EBA等功能以外,福克斯还配备了智能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这两个系统在同级中是比较少见的科技化安全配置。领先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可利用语音来实现各种功能操作,为驾驶者带来智能科技化的人机交互体验,相比传统的触控操作更加便捷安全。福克斯在突显运动性能的同时又能面面俱到,在同级中长期占据第一名的宝座是必然结果,新科鲁兹想要撼动福克斯的地位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高尔夫7——德系运动家轿典范   攻坚指数★★★★☆

  高尔夫7在换装了全新一代家族前脸后显得更加精致,内外做工依旧精良。动力方面高尔夫7高配车型主要搭载经典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6千瓦/5000-6000转,最高扭矩可达到225牛?米/1500-3500转,高功率版本1.4T发动机的功率则达到了千瓦/5000-6000, 最高扭矩为250牛?米/1750-3000转,搭配的依旧是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非常快,稍微遗憾的是高尔夫7并没有延续以前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而是与速腾等车型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方面与新福克斯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一点差距。如果新科鲁兹能够超过高尔夫7向新福克斯看齐,采用前后独立悬挂,那么对于提高自身竞争力是有很大裨益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