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老更替 沃尔沃七座SUV-XC90历史回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4-08-21 13:01作者:曹旭编辑:王立银

  1998年8月,时任沃尔沃汽车工程总监汉斯·威克曼(Hans Wikman)接到任务打造一台现代化的七座SUV车型,该车型尺寸不宜过大,要具备超前的安全科技及实用化的车体设计。而XC90诞生自在瑞典生产的P2底盘SUV车种,首次于2002年发表。XC90车系是Volvo旗下身形最大的旗舰级LSUV,自2002年上市以来,随即造成全球热销并获得各界一致好评,而其高安全性的表现更获得欧洲Euro NCAP、美国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极高评价。而全新一代(第二代)的沃尔沃XC90将于本年度巴黎国际车展正式亮相,令人期待。

  【XC90历史】

  XC90最早可追溯到1998年8月,当时,将打造一款现代化七座SUV,尺寸该项目工程代号P28,以当时预计2002年发布的沃尔沃S80平台为蓝本。XC90同时也兼具了卓越的越野性能与高乘载空间优势。 内装部份,XC90采用造型非常厚实的中控台设计,搭配木质饰板营造出优雅的车室质感,其七人座架构有不俗空间,且随处可见收纳置物盒,车内三排座椅也均拥有各自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让所有乘员都可享有同等礼遇。

  车内所有座椅均采用有机皮革鞣制,防止化学染料伤害乘坐人员。车室内提供IAQS智慧型空气清净系统,打造一个舒适健康乘用空间。前排与中排提供座椅加热功能,双前座更提供座椅冷气与按摩椅等尊荣功能,使乘坐人员享受最高品质的舒适度。另外,第二排座椅还具备前后移动机能,而第三排座椅在进行收折时也只需简易操作,就可让第三排座椅达到连动的收纳效果,要使行李厢腾出宽广容量也相当便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