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铃木8月投产合资自主 天语SX4换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08-04 09:18作者:林垚编辑:李响

  受长安汽车和昌河汽车之间种种纠葛影响,长安铃木在前几年一直没有新车导入,销量一路下滑。而去年年底上市的锋驭上市后这一局面获得大逆转,上市半年时间锋驭销量就突破了销量2.2万辆。得益于该车的热销今年1~5月份,长安铃木销量同比增长近10%。这也是两年来长安铃木首次实现增长。据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刑刚介绍,明后两年,长安铃木每年推出至少一款全新车型,此外其合资自主品牌和产品也在规划中。

  此前长安官方曾表示,长安铃木将于2014年推出的首款合资自主汽车SC7162。近日,网通社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获悉:长安铃木自主品牌乘用 车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于2014年8月完成。届时长安铃木首款合资自主车型将投产将长安铃木重庆工厂内投产。这款代号为SC7162的车型其实就是长安铃木 旗下天语SX4,将悬挂长安车标。

  长安铃木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透露,长安铃木计划于2014年发布合资自主品牌,首款车型初步确定,瞄准的是国内规模最大的A级车型。根据长安铃木规划,这款合资自主车型将在长安重庆工厂生产。此前长安铃木曾投资3.8亿元开展《YWN自主品牌乘用车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拟对长安铃木现有冲压、总装工艺装备、检测设备及生产线进行改造,建成后可年产自主品牌乘用车5万辆,计划于今年8月完工。

  长安铃木计划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注册商标为“长安”牌。根据国家工信部了解到的消息,长安铃木此前已成功申请一款代号为SC7162的轿车,并将挂“长安”车标进行生产。该款新车就是铃木“天语SX4”车型。动力方面其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80kW。长安官方透露,该车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在长安渠道销售。

  长安铃木高层表示:“对铃木来说,中国既是最重要,也是最大的一个市场。”然而由于车型单一加上没有新产品导入,近几年长安铃木销量不断下滑。在发展合资自主品牌的同时,长安铃木已经计划引入多款新产品,提升在华销量。2015年前,长安铃木将陆续投放7款新车(含合资自主车型),包括SUV、B、C级车、7座MPV和小型电动车。

  长安铃木今年的销量目标是重回年销量20万辆的阵营,经历了连续两年销量下滑,长安铃木急需迎头赶上。而这一轮新车投放期是其实翻盘的大好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