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保时捷研发新四缸发动机系列 排量增大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06-06 09:31作者:叶子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6月4日消息,今年3月,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穆勒(Matthias Muller)证实了该公司正在研制一系列四缸发动机。然而他对细节仍然守口如瓶,仅仅透露了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将在400马力左右。最新的相关报道则告诉我们更多有关该系列发动机的细节。

保时捷四缸发动排量从1.6升至2.5升

  英国《汽车杂志》有幸看到有关该系列发动机的规格表,宣称该系列的发动机将会有三种排量。届时将会有一款功率达到286马力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款360马力的2.5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具体的功率数值表明这些发动机皆采用涡轮增压系统。可以确信的是,这两款发动机会与现有的直列六缸系列发动机共享部分零件。

  除了涡轮增压,人们为了使保时捷跑车能有更优异的表现,总是将发动机的转速提高到峰值。现在看来,情况要发生改变了。虽然转速数据还不得而知,但是新的扭矩值让人眼前一亮:2.0升发动机的扭矩将达到400牛.米,而2.5升发动机的扭矩将达到470牛.米。

  上面提及的发动机数据消费者可以毫无保留地接受,而接下来的这款功率达210马力的1.6升四缸发动机也许就不那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了。

  工程师所设计出的该款引擎并没有找到一款适合的车型进行匹配。这款代表着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发动机预计将会装配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入门级跑车上,否则这项历经多年营利性尚未确定的项目将不得不被终止。

  然而,先前提到的两款发动机将会与现有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同时配备在保时捷的精简车型上。

  其实,保时捷新推出的发动机无可厚非。发动机本身的设计和研发并不存在问题,而且其推出也事出有因。保时捷曾经推出过四缸发动机而且表现不俗,他们正在续写自己的光荣史。

  当然,涡轮增压发动机总会带来高分贝的问题。不过正如斯巴鲁翼豹WRX(STI)证明,超级跑车不需要考虑高分贝的问题。至于压力感应性能传动部件,升级版运动车型可以使发动机保持在高转速范围运转,不会存在所谓的涡轮滞后问题。工程师要做的是使汽车在正常模式下完全消除滞后。

  即将推出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预计会装配在Boxter、Cayman和911车型,但具体日期尚未公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