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奥迪A3“拓荒”国产高档紧凑型车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时间:2014-04-01 09:00编辑:张楠

  3月21日,一汽-大众全新奥迪A3正式上市,其中起售价为19.99万元的奥迪A3 Sportback车型是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首款国产的高档紧凑型轿车,从一定意义上讲奥迪再次超越竞争对手“拓荒”该细分市场。

  相比竞争对手进口宝马1系、奔驰A级等至少25万的入门价来说,国产A3具有相当大的价格优势。其中,售价28.67万元的国产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顶配车型拥座椅加热、双温区空调、膝部气囊、自动泊车、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等丰富配置,而这个价格在竞争对手中只能买到中配车型。

    国产奥迪A3核心部件

    使用专属进口模具

  据介绍,国产奥迪A3产自一汽-大众佛山四厂,该工厂凭借颠覆性的设计建造理念和面向未来规划原则,堪称走在世界汽车工业前列的“创新工厂。

  在“创新工厂”的冲压车间,为了保证奥迪车型异常严格的生产质量要求,全新奥迪A3的核心部件全部使用奥迪专属的进口模具,每套模具的成本都高达人民币数千万元,且经过奥迪德国专家近一年的精心调试方能上线冲压。

  同时,全新奥迪A3首次在同级别中使用铝制车身覆盖件,单就原料成本而言,铝卷就比钢卷高出4倍-5倍,此外,铝制零部件需要由特制的专用模具进行冲压,而这些专用模具的调试、使用和维护更是需要4倍-5倍于普通模具的后期投入。因此,仅在铝制车身覆盖件一项,全新奥迪A3的成本就比同级别车型高出至少8倍-10倍,为了满足追求轻量化的设计理念,一汽-大众奥迪可谓不计成本。

    首推国产豪华紧凑级轿车

  当前,豪华汽车品牌纷纷以入门级车型抢占紧凑车市场,而价格也是越来越亲民,此次上市的国产奥迪A3 Sportback再次将消费者拥有豪华车的心理价位拉低,无疑是走在了其它品牌之前。

  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表示,迄今为止,奥迪A3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00万辆,是全球畅销的高档紧凑型轿车。此次上市的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车型全部产自全球技术水平领先、工艺先进、绿色环保标准严格的一汽-大众佛山工厂,这款车的国产,将进一步扩大奥迪A3在全球市场的引领地位。

  如今,奥迪A3 Sportback国产车型的出现以及三厢车型——奥迪A3 Limousine车型的亮相是全新A3的最大亮点。奥迪也成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首个推出高档紧凑型三厢轿车的厂商。

  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市场表现。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体汽车市场的细分领域,除SUV市场持续高速增长之外,A级车市场呈现上升趋势,而C级车市场占比下降明显。这与豪华车消费者的年轻化以及整体市场趋于成熟息息相关。

    全新奥迪A3“少即是多”理念

  全新奥迪A3在整车设计中,贯彻了“少即是多”的理念,该车的内、外设计以及整车轻量化、发动机低排放的高效特性。

  在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3拥有跑车般的车顶线条,内饰设计看上去不再居家,更加突出的则是强烈的运动风格,在传统的纯黑内饰之外,新车还加入了更为年轻时尚的撞色内饰,突出个性的元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