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全球首款9速SUV

来源:半岛都市报时间:2014-03-28 13:12编辑:张楠

  自上世纪80年代到今天,短短30多年中,小小变速箱发生了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从自动变速箱的流行开始,4速的出现,6速流行,再到7速8速的竞相推出,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和推陈出新,使得消费者对于动力平顺性和挡位精细度的要求不断提升。如今,全球首款搭载9速自动变速箱的量产乘用车Jeep自由光9速SUV已经来到中国。那么,挡位表上多了几个刻度,是不是就显得低调奢华有内涵?9速变速箱真正意味着什么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走近了Jeep自由光这款全新9速SUV。

    9速=节油+极致的平顺

  汽油多少钱一升?每当谈到这个问题,车主们都感到心烦,尽管说“买得起猪肉,不差那点葱花钱”,但普通百姓家庭,钱还是得精打细算着花,所以,在中国的市场上,油耗始终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包括“吨位”较大的SUV在内。而Jeep自由光在这方面则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这个轻量化的9速自动变速箱。

  众所周知,高速按照一定速度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越低,那么油耗也就越低,按照中国法定最高车速120公里/小时来看,当车辆达到这个车速时,一部使用4速变速箱的汽车发动机每分钟转速约为3000多转,一部6速自动变速箱的汽车约为2400转,而采用9速变速箱的自由光只需要不到2000转—如果是在不限速的高速路上行驶,9速变速箱将具有压倒性优势!更低的转速跑同样的车速,按照距离=速度x时间这个公式,自由光消耗同样的汽油消耗就可以跑更远的路。正是因为该变速箱的使用,在工信部实测中,2.4升排量的Jeep自由光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为8.8升,即使在更低排量的SUV中,自由光的数据表现也堪称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