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英菲尼迪Q50两项全球首创技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3-05 11:30编辑:王立银

  近日,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的两项全球首创技术——“线控主动转向”(Direct Adaptive Steering,DAS)和“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redictive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PFCW)荣获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AJAC)“最佳新技术”大奖的肯定,分别斩获“最佳创新技术”与“最佳安全新技术”奖。此前,搭载了这两项技术的豪华运动型轿车英菲尼迪Q50,已经被AJAC评选为2014年度“最佳豪华车型(售价5万美元以上)”。AJAC是由加拿大专业汽车记者、撰稿人和摄影师组成的权威组织,其所评选出的奖项以全面与客观性在业界享有极高声誉。

最佳创新技术:线控主动转向

  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每年会将“最佳创新技术”大奖,颁发给汽车安全领域之外的一项创新技术。此次,源于航空科技的英菲尼迪“线控主动转向”荣膺该奖项。

  作为一项世界首创的技术,“线控主动转向”的最大特点是就是取消了转向盘和车轮之间的机械连接,车轮转向的速度和角度均由行车电脑根据实际路况和驾驶者的转向力度和速度计算得到。将传统转向系统代之以电信号之后,整个转向系统的反应速度明显提升。精准而快速的转向消除了剧烈震动给驾驶员手臂带来的疲劳感,减少了常规系统中易造成车辆反应减缓的机械损失,使车辆表现得更加敏捷而富有活力。

  英菲尼迪“线控主动转向”的诞生,不仅向汽车自动驾驶迈出了一大步,更代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借助该技术,英菲尼迪Q50为驾驶者带来了颠覆性的操控体验。

最佳安全新技术: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

  英菲尼迪的另一项世界领先技术——“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同时摘得2014年度“最佳新安全技术”大奖。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超视距”的探测效果,通过同时感应前方两辆汽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来提醒驾驶员位于其视线之外的风险。相比先前只紧盯前车情况做出判断的系统来讲,英菲尼迪Q50所装配的这项新技术将主动安全的技术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准。

  该系统可同时监测前面两辆车的行驶状况。如果前方间隔车辆出现突发状况而有可能造成追尾危险时,该系统会以声音、安全带预紧和行车电脑显示等方式提醒驾驶者刹车,从而避免连续追尾而引发的危险。当前方视线被一辆大型车挡住的情况下,这项技术的“超视距”探测优势尤其明显。

英菲尼迪Q50再获殊荣

  “线控主动转向”与“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均在豪华运动型轿车英菲尼迪Q50上首次得到应用。此外,英菲尼迪Q50还搭载众多先进技术,例如“主动车道控制”(Active Lane Control?)、双触摸屏设计的下一代智能人机操作系统——英菲尼迪InTouch?,以及其他大量先进技术和功能;F1“四冠王”、英菲尼迪车辆性能总监塞巴斯蒂安?维特尔(Sebastian Vettel)亲自参与了这款车型的调校,帮助英菲尼迪研发团队打造出Q50同级别中顶尖的车辆性能。除了得到AJAC的肯定,Q50此前还相继获得了《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新技术”(Best of What’s New)奖项、欧洲最权威的安全评价机构Euro NCAP的五星安全认证,以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

  英菲尼迪Q50已于2013年8月在北美开始销售,并将于今年4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今年第四季度,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英菲尼迪Q50长轴距版车型也将实现国产。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对Q50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英菲尼迪Q50代表了英菲尼迪未来前进的方向,是英菲尼迪产品攻势中最重要的主打车型,也是最前沿的豪华运动轿车,它将撼动当前这个细分市场由奥迪A4L和宝马3系主导的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