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卡威版“揽胜”实车曝光 今年3月将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01-29 09:21编辑:潘杰

  一直专注于打造商用车的江苏卡威集团,日前也计划进军乘用车领域。日前,江苏卡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蒋丹平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也对进军乘用车市场的规划予以肯定,他表示:“未来卡威将会专注于皮卡与SUV车型的研发与制造,其中SUV以非承载式车身为主。”同时网通社也获得卡威首款SUV车型的实车照片,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造型与路虎揽胜极为相似,并将于今年3月推出。

  据悉卡威首款SUV车型将命名为W1,与旗下的皮卡车型为同平台打造,均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但在车身尺寸却有着很大的差距。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60mm、1830mm,轴距为2730mm,与目前国内同级的比亚迪S6不相上下。在外观造型上,卡威W1不规则的前灯组和侧面线条酷似路虎揽胜,采用六幅式铝合金轮毂显得简约大气。此外,该车还可选装不同形式的进气格栅、侧围脚踏板以及铝合金轮辋等。

  在动力方面,卡威W1可分别提供一台2.0L和2.4升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5Nm。2.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00Nm。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均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后续还将提供自动挡可供选择。同时2.0L+5MT动力组合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9L。

  根据卡威的发展规划,除了今年推出的W1,卡威汽车还将推出一款更大尺寸SUV-W2,将于明年年底上市。从卡威汽车即两款SUV的级别定位来看,从W2开始卡威将逐步进军国内的高端SUV市场。

  在国内中型SUV的细分市场中,可选择的产品十分稀少,仅有比亚迪S6、众泰T600等车型。其中最为热销的车型当属比亚迪S6,2013年单车销量达到93,168辆。在卡威首款SUV-W1车型推出后,将与比亚迪S6和众泰T600等车型展开竞争。

  卡威集团在今年实现了产品的差异化发展,依托在商用车市场所积累的经验与技术,实现在乘用车领域的快速成长。然而没有足够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支持,卡威品牌究竟能在乘用车市场有着怎样的表现,卡威任重而道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