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阳光等三款经典耐用代步车推荐

来源:和讯汽车时间:2013-12-27 11:48编辑:张楠

  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而言,买车的主要用途就是日常居家代步,讲求的核心思想就是“经济耐用”。10万元以内,安全实用,保养便宜,节油性能强等等这点要素,都是这类“经济耐用”代步车所应该具有的特性。今天,分别从合资自主、国产三类给大家推荐三款各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代步车,供大家参考:

    合资品牌:东风日产新阳光

    官方指导价:8.28-11.28万

  阳光是东风日产面对中国广大消费群体,在所能承受的消费能力内,推出的一款高品质实用家轿。官方指导价格为:8.28-11.28万元,在同品质车型中,阳光的价位具有明显优势,优质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同时,阳光的CVT版还有国家的节能减免车船税资格,以及享有3000元节能补贴。

  阳光的外形时尚优雅,配合精致的内饰都能彰显出品位的格调。前脸虎眼式锐利前大灯,宽大豪华前格栅,放眼望去还真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款10万左右的经济性轿车,散发这中级家轿的气场。阳光采用了乘坐空间最大化工程设计,给消费者最大的方便:首先,针对腿部空间做了加长设计,通过缩短发动机与油箱等机械配件的占位,使其拥有同级最长的2600mm轴距,造就了636mm最大后排腿部空间;其次,头部空间采用了曲形穹顶设计,令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的扩展与提升,减少了行车的压抑感。另外,新阳光的尾门的开启方式是上开式设计,尾门开口宽度和后备箱的入深空间都很大,方便存放一些大件的物品。

  阳光搭载的1.5L全新高效引擎应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高新技术,实现了高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在全新高效的引擎和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共同作用下,阳光能有效减少排气与进气时的损耗,降低空气流动阻力,带来领先同级的5.8L的百公里工况油耗,而且CVT变速器除降低油耗之外,还“消灭”了自动挡变速器常见的顿挫感。以一辆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同级车平均油耗百公里7L,油价7.8元每升来计算,阳光一年节约油费大约为1872元。同时,就起亚K2,锋范,瑞纳几款同级车6万公里保养成本对比来看,阳光要比其他车型节约1000元左右。

  真皮座椅及方向盘、智能化多功能行车电脑、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系统、智能钥匙以及电动天窗等丰富实用配置,也让阳光更具性价比,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保持月均销量上万的水平。

    自主品牌:宝骏630

    官方指导价:6.28-9.58万

  宝骏630自从2011年上市以来,从最初的只有1.5L手动挡车型,到后来的自动挡和1.8L车型的上市,让我们看了这几年宝骏630车型自身实力的稳步提升。今年4月份,2013款宝骏630上市,新车除了在继承老款车型的优点外,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还有整体实用性和舒适感上都得到了加强。外观上新车前脸中网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全系换装了两种更动感的轮圈,整体时尚感、运动感都有所提升。车身颜色上,碧海蓝和珊瑚红代替了之前的宝石蓝和玛瑙红,跟当下潮流紧紧贴合。内饰配色由上黑下米变成了上黑下棕,在视觉效果上更加豪华大气。同时,先前内饰细节上的一些配置经过了重新设计,比如鸡肋的时钟就被一个储物格所代替,增强了实用性。

  以更具性价比的1.5排量几款为例,宝骏630使用1.5升P-TEC B15 DVVT发动机,使用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CP),和双级可变进气道(VIM)技术,采用独立点火线圈,能够精确控制点火时间,最终可达到81kW的最大功率和146N.m的最大扭矩,在自主品牌车型同排量车型动力水平中算上等,满足日常代步绰绰有余,即使周末全家去郊外旅行,一般不良路段依然没大问题。而DVVT技术的采用,优化了发动机进排气,燃料可以和空气充分混合后燃烧,这使得宝骏630燃油经济性大幅提高,1.5排量车型百公里油耗不过6.9升。

  从保养手册可以了解到,厂家为宝骏630全系车型提供了3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通过4S店的专业介绍,宝骏630车型每次小保养需要227元,在6万公里时做的大保养费用为1047元,车辆在行驶了6万公里所需总费用为2762元,相对较长的保养间隔和在工时、配件方面实惠的价格,宝骏630的保养费用实惠合理,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