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铃木每年一款新车 全新B级车将投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3-12-24 08:59编辑:张楠

  沉寂了4年之久的长安铃木迎来了爆发期。自2009年新奥拓上市后,长安铃木就没有全新车型推出,12月23日,长安铃木全新锋驭在昆明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进取型、精英型、尊贵型三种级别共五款车型,售价为10.98万-15.48万元。据介绍,长安铃木锋驭英文名为S-CROSS,这是四年来长安铃木在华投入的重量级车型,也是一辆名符其实的紧凑级SUV。

  锋驭开启了长安铃木发展的新阶段。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邢刚在锋驭上市会上宣布,公司的第二工厂已经投入使用,从明年开始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推向市场。

    第二工厂投产 产能上升至35万

  由于近两年长安铃木处于调整期,因此,外界对于其第二工厂的建设关注较少,长安铃木也未怎样对外披露,邢刚首次向外界宣称了这一信息。

  长安铃木创建于1993年5月,是国内最早的中日合资汽车制造企业,目前产品涵盖天语、雨燕、羚羊和新奥拓等四个系列车型,G、M、K三个系列发动机机型,具备年产25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在各大厂商纷纷扩充的情况下,长安铃木的规模还偏小。

  2012年4月16日,长安铃木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在重庆市巴南区正式奠基。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步投资总额23亿元,设计产能10万辆/年,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两款全新车型,完善从A级到B级的产品布局。

  二工厂一期投产后,长安铃木的总产能跃升至35万辆,上了一个新台阶。二工厂二期建设完成后,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5万量,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台,预计整个工厂将于2015年完工,建成后,长安铃木将实现生产能力翻番,从目前的25万辆提升至5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