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限购时代 凯美瑞·尊瑞成最佳选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2-20 17:03编辑:王立银

  报社一位同事计划买车,广州车展看了一圈下来,挑花了眼,不知买什么车好,问计于我。我当然地推荐了混合动力凯美瑞。

  新一代混动凯美瑞26万元不到的起售价本身已经很有竞争力,要知道——这是一款最大功率151千瓦的中高级轿车,很多3.0排量的车都未必有这么好的动力,终端还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最关键是,在广州不仅不用拍牌,政府还给1万元补贴,一来一去,等于起码又优惠了2万元,也就是说,在广州花21万元就可以买到这款动力相当于3.0升、油耗相当于1.0升的混合动力中高级轿车。

  车,原本因为各花入各眼的缘故,不存在所谓的“最佳选择”,但是在广州,由于存在这样的政策,20万元左右的预算,没有比混动凯美瑞更好的选择了:它比一般同级车节油30%以上、动力更强、更加安静、电池与车身同寿命,不用外接充电,使用条件与普通汽油车完全一样……

  广州最初出台这个政策的时候,我担心的是每个月1000个节能车指标不够,事实证明,我对中国人接受新事物的估计过于乐观了。最初几个月,这1000个指标只有几十个人申请,实施了大半年之后,每月申请人数才“艰难”地过百。但是,我不会收回“混合动力已经驶入通往普及之路的匝道上”这个判断。

  虽然比我预期的慢了很多,但是相比优惠政策实施之前,每月只有个位数的销量,混动凯美瑞在广州市场的销量已经取得初步的,同时也是最重要的突破。今年8月这款车在广州的销量甚至突破了300辆。从去年8月的24辆,到今年8月的308辆,针对混动凯美瑞的优惠政策,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新事物为市场接受需要一个过程,全球范围内,丰田混合动力车实现第一个100万辆,用了足足十年!第二个100万辆只用了3年;第三个100万辆就只用了1年半;而现在,丰田混合动力车一年的销量就超过了100万辆!

  我的那位同事显然被我打动了,但是他显得非常遗憾,因为他在连续几个月没有摇到号的情况下,已经花了1.2万元拍了一个车牌,“我怎么不知道这个信息(指买混凯不用拍牌)啊!”他懊丧地说。

  为了不让更多人懊丧,我决定打破常规,在这个从来只负责批评的专栏里表扬一次“混凯”,如果是在广州,买车的预算又是20万元上下,它就是最佳选择。

  如果我不那么追求严谨的话,其实可以不限于广州。美国《消费者报告》最新出版的《2014年度购买指南》里,凯美瑞混合动力版,高居所有中级轿车排行榜的第一位,它不仅有最好的燃油经济性,可靠性、车主满意度、保有成本都得到最高评价,而且,可能你不会想到,它的路试成绩也是同级最高的——93分!为了让你对这个成绩印象深刻,我可以顺便告诉大家,BMW 328i是86分,大众帕萨特——当然是美版2.5升排量汽油车型——的成绩是76分,和奥迪A4 Premium Quattro一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