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感受运动激情 三款不容错过的运动家轿推荐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3-11-19 13:28编辑:张楠

  想象一下,在滚滚车流中以潇洒飘逸的姿态脱颖而出,该是怎样一种令人羡慕不已的体验?充沛强劲的高性能发动机配合灵敏的5速变速箱,又该是怎样一种操控激情?难道在车水马龙的市区道路,就注定不能“放手而为“?

  当然不是!作为血脉中流淌着激情和动感的车迷与车主们,自然都想拥有一款兼具运动与时尚的高性能家轿,而莲花L5、福克斯经典两厢以及科鲁兹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那么,在这三款以操控见长的高性能家轿中,究竟谁更胜一筹呢?下面让我们一探究竟。

    外观各具特色,细节、空间莲花L5略胜一筹

  如果要对科鲁兹、福克斯、莲花L5的 “外表”来作出评价,笔者所能想到的词也就只有“深邃、霸气与柔美”,你能说哪个更优,哪个就不够出色吗?显然从外在来评判,未免被冠上草率、不公的骂名。我们且从它们的做工,配置与空间来做一番比较。

  一副好轮胎好比人健全的程度,它的强壮与耐磨程度,决定了在复杂路况下的实际表现。福克斯采用美系品牌,普遍可见的固特异,非全尺寸205/60 R16;科鲁兹则运用耐看不太实用的韩系锦湖,非全尺寸205/60 R16;与前两者不同,莲花L5采用英国高端品牌,邓普禄全尺寸205/50 R16,广泛运用于越野胎中耐磨性好,抓地力表现也很出色。最重要的是即便遇到复杂路况,全尺寸备胎能带来更长期、便捷的实用性。

  对于爱好旅行的新尚一族来说,是享受休闲惬意的自驾时光,自然是最好的。享受宽敞的车内空间,则能给人更舒适的好心情。从参数上来看,莲花L5的长达4640mm,车身比福克斯长约300mm,长于科鲁兹130mm;而在轴距方面,福克斯略处下风,整整比莲花L5短了30mm,科鲁兹与后者尺寸旗鼓相当。

  直观来看,足够大的尺寸显然提供更广阔的伸展空间。

    动力与油耗比拼:莲花L5完胜福克斯

  对驾驶者而言,不考虑油耗,尽情“策马奔腾”方能释放运动激情。同为年轻人群喜爱的莲花L5、福克斯、科鲁兹,均拥有掀背式的设计,而上市时间、排量与动力表现略显不同。

  从上市时间来看,福克斯与莲花L5同样稳居市场已久,科鲁兹也丝毫不落伍。选取莲花L5 1.8L手动风尚版、福克斯1.6L手动风尚版及科鲁兹1.6L手动豪华版,源于掀背式的喜好度及节油性考虑。价格来看,不到十万元的莲花L5占有绝对优势,排量及110KW/6500rpm最大功率,均优于后两者的92KW、89KW。而在手动挡的配置下,科鲁兹的油耗略显出色,莲花L5以百公里6.9L的燃油经济性完胜福克斯,193km/h的最高车速表现也优于后两者。

  作为一款家轿,不考虑油耗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根据以上数据的比对,综合百公里的油耗、排量及最高时速分析,无疑莲花L5在经济性方面表现突出,更适合经常外出的用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