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制胜之道--瞄向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3-11-11 09:09作者:陈木土编辑:宋明泽

     

新蒙迪欧

新蒙迪欧

  新蒙迪欧是一辆外形和内在都进化的全新车型。其外形非常抢眼,大家很乐于将它与豪华跑车阿斯顿·马丁的前脸造型相比较。从一侧观察车头,垂直面非常平整,LED大灯的神态一并与车身线条被压缩,扁平化的目光有一股“杀气”。再搭配宽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夸张的横向线条,其前脸造型具有很强的侵略性。新蒙迪欧4860毫米的车长让侧面车身曲线十分修长流畅,1480毫米的高度让其车身在视觉上很低,但1854毫米的车身宽度让随后进入其中的我并不会感受到空间的局促。

   提升内饰气质

新蒙迪欧

  与前代车型相比,新蒙迪欧内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豪华运动版采用了纯黑色内饰,更加注重运动基因。搭配的全皮质包裹辅料和钢琴漆、哑光银饰板衬托出华贵的气质。虽然是运动型,但这款车坐上去真皮坐椅支撑和包裹都很好,并不像运动车型坐椅偏硬的感觉。但相比运动型轿车,坐椅更偏向于舒适而非紧凑的包裹。整个车内装饰精致,前仪表盘上方中控台顶部,大量使用了皮质软面料。

  前仪表盘采用信息丰富的双炮筒设计,电子显示指针和行车信息。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功能强大。9点钟和3点钟方向上集成了密集的操作按钮。其中控台搭载了Sony品牌的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集成了12个扬声器后的音质还是相当透彻悦耳的,但在音量较高时,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中低音区域会让车内某些塑料件产生“吱吱”的共振声音。

   平衡舒适与运动

  新蒙迪欧动力充沛,调校相当灵敏。我所驾驶的是新蒙迪欧2.0T豪华运动版,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提供了17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这辆运动型新蒙迪欧给人的感觉并不是非要进入疯狂的运动模式,使用S挡时,车辆加速性能给出了超过预期的推背感,涡轮的介入恰到好处。它方向盘后方配有的换挡拨片,增加了驾驶的愉悦感和趣味性。

  在喜欢开调校偏“温柔”一点的车型的群体中,我认为新蒙迪欧是调整得非常恰当的。在城市路况通过一些沟坎崎岖时,方向盘传来的轮胎路感非常直接和准确,但又像一些强调操控感的车型那样来得生硬。新蒙迪欧采用了前独立麦弗逊、后上下横臂式多连杆悬架系统,车辆对路面崎岖产生振动的过滤作用很自然。

  在提速行驶时,整个车辆能给我很有信心的动力支援,而且后劲十足。初段加速时动力输出虽然略有延迟,但动力到来之后非常线性,发动机进入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时,原本温文尔雅的绅士瞬间变身为肌肉健硕的武士。作为一款综合了运动性能和舒适基因的优秀轿车,在日常行车的油耗上也相对较为友好。在我较为“活泼”的驾驶习惯下,油耗控制始终处于可以接受的状态。

  ■ 点评

  新蒙迪欧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家用轿车,还是一辆能跑有力的运动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