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尊行/睿行两款轻型客车10月23日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3-10-21 14:09作者:张文编辑:安涛

  近日,通过官方渠道获悉2013年10月23日,长安轻型车新厂区将在河北定州建成投产,长安睿行、长安尊行两款轻型客车也将同步上市。

【长安尊行】

【长安睿行】

  外观方面:长安尊行是一款在长安设在河北保定的生产基地投产,外观粗看车头略尖,接近那种发动机短仓式设计。实际上只是针对型面的修改导致的视觉差异,基本的总布置方案还是与丰田海狮一样的,包括车顶滑轨盖都完全一致,车身部分更是不用多提,几乎就是丰田海狮的翻版。

【左图为长安尊行,右图为丰田海狮】

  动力方面:长安尊行采用代号为3TZ的2.7升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6牛米。采用中置后驱的形式,悬挂形式则有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可选。

【车厢单侧滑动开启,并且车门一直延伸至车顶】

  整车前端造型突破了所有海狮模仿车型的旧有框架,不是平面型的设计,而是借助大灯的内倾斜、保险杠两侧内收、进气格栅镀铬条的飞翼式造型这几处设计来提升视觉上的层次感。车厢部分由于是商务车,方正的造型框架是无法打破的,何况原型车就是如此。车厢单侧滑动开启,并且车门一直延伸至车顶,这是丰田海狮的特色之一,并且注意中段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加长断面,说明这是长轴版的,可能还会推出普通轴距版本。相应的整车长宽高预计和九龙、金龙的商务车型接近。

【新车是长轴版的,轴距3110mm,可能还会推出普通轴距版本】

  配置方面:长安尊行全系标配LED前后大灯,车内座椅有多种组合形式,行政版更配有真皮电动座椅,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豪华感。

【从设备区域的安置情况来分析,长安尊行内饰也同样接近海狮】

  同期申报的还有其内饰造型,从设备区域的安置情况来分析,也同样接近海狮,空调出风口分立两侧,中间是音响区域,预留了导航屏幕的安置空间。下面的空调控制区域的设计较为独特,中间两个圆形旋钮,两侧菱形预留区的具体安排还有待实车上市。

  安全配置方面:3个倒车雷达对于这么一款大车来说稍有点少,而倒车影像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有所装配,此外一些如豪华座椅,保温冰箱等则需要进行选装。而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标配2个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对于如今的空气环境是个不错的皮制,后排电源插口也令便捷性有所提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