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新GLK搭1.8T引擎 售价有望大幅下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3-10-10 10:49作者:李晴晴编辑:安涛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20年重新夺得豪华车销量桂冠,并将推出多款车型以进一步稳定其市场表现,对此戴姆勒集团CE蔡澈曾透露:奔驰将在2020年以前投入13款车型,其中包括奔驰GLK、全新S级以及C级在内的多款车型。而随着竞争对手宝马X3和奥迪Q5陆续推出排量相对较小的2.0T车型,奔驰也将对旗下即将换代的中型SUV GLK在动力方面进行调整。网通社了解到,该款新车将搭载更小排量的1.8T发动机,而随着消费税率的下降,届时全新GLK售价也将有望进一步得到下调。

  全新GLK有望明年推出 搭1.8T引擎

  另外,未来包括中国等多个地区和国家均会实行更加低的车企油耗标准,奔驰更多小排量车型的推出,将使其进一步适应这一市场发展趋势。其中,1.8L涡轮增压引擎除了有望被搭载到全新换代的奔驰GLK车型上外,该款引擎还匹配在奔驰E系列车型中。据悉,全新奔驰GLK有望与2014年与消费者见面。

  现款奔驰GLK搭载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而全新一代车型在搭载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在排量降低的同时其动力表现也毫不逊色,最大功率可达到150kW,最大扭矩则较现款车型而言多出10Nm,达到310Nm。

  同时,全新一代奔驰GLK车型推出后,将与宝马X3、奥迪Q5在这一中型SUV市场进行角逐,此前宝马奥迪均推出了较小排量的2.0L车型,功率分别达到135kW/132kW。而奔驰GLK的1.8T引擎将凭借150kW的最大功率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据优势。

  新车售价有望下调7万元

  另外,排量的下降将直接影响全新奔驰GLK在售价方面的下调,新增1.8T引擎将会使新车消费税率降低13个百分点。基于现款奔驰GLK 40.8万元到55.8万元的售价区间,结合消费税率的降低,其售价也将有望下调5万-7万元左右。届时,这一价格将使得该款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具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