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独具中国特色 五款中国式准豪华车型推荐

来源:雅虎汽车时间:2013-07-25 10:42编辑:杜宇

  宝马5系

  推荐车型:宝马528Li领先型(指导价55.06万)

  适合人群:30-45岁左右富有冲劲的男性高管

  提到宝马人们就会想到运动,而提到运动人们就会想到出色的动力以及精准的操控,这些的确是宝马528Li所具备的,此外它还可以为你提供的更多。的确 只要奔驰存在一天,最霸气的这个头衔就肯定不会放在5系的身上,尽管它的双肾被扩得越来越大。同样的道理也发生在“犀利”这个词上,因为扩大的隔栅,雕塑 感很强的引擎盖,再加上晚上的天使眼都使它具备了最“犀利”的特质。而这样的气质对于那些非常锐气十足,敢于挑战一切的男性来说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当然从轴距上来看,虽然同是加长版本,宝马528的轴距还是要比奔驰少了94毫米。不过除了那些以数字论高下的人,这样的差距并不能得出任何结论。除 了因为轴距的缩短所带来的更加出色的操控性,还有就是在宝马的后排你也可以翘起二郎腿,这样的空间也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商务需求。在内饰的设计上,这款车的 风格显然要低调的多,虽然也采用了大面积的桃木与真皮材料,但在线条的处理上却相比非常低调。不过这也并不奇怪,因为E级的买家大多为的是后排,而宝马的 驾驶位才是最需要关照的。

  在动力和传动技术方面,宝马528无疑是本期推荐的五款车中最出色的。与奔驰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258马力的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则要 完胜奔驰,即便是奔驰的E300驾到也毫无取胜的希望。与奔驰相比,唯一的劣势就在于它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在2600转左右,但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 优势自然也不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所能比拟的,从始至终的顺畅加速感才能给你带来真正的自信。除此之外在变速箱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自然在平顺性、 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要远胜于奔驰的五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底盘表现方面,宝马的弯道表现总是会该给你惊喜。虽然它的前悬挂采用的是双连杆,而奔驰采用的是三连杆,但问题在于它们对弯道失控下的容忍度是完全 不同的两个级别。在宝马包裹性非常出色的驾驶位中,即便是车子已经出现了侧滑你也并不担心,因为它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修正过来,而这才是带给你刺激的源 泉。但奔驰上的稳定控制系统则实时监控着车身姿态,稍有偏差就会马上修正。

  这就是宝马528Li,即便在增加了轴距的情况下,它也依旧能够给带来足够的乐趣和不错的身手。具有跑车风范的加速能力则使它在于奔驰的加速对比中轻松胜出,因此如果你需要一款能够体现冲击力同时又能满足商务性的需求,那么528Li肯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结语:在五十万左右的这个价位,车子的名片价值也就显得更加明显了,车如其人或许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在这个价格区间中,奔驰的E级自然是最具霸气的一 款,但相比较弱的动力还是会影响主人的底气;宝马528Li在动力与底盘方面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外加足够宽敞的后排,如果说不足的话或许只能批评它比 较硬朗的悬挂了;奥迪A6L的个性低调,但却充满能量;当然这其中长得最温柔的两个就要数雷克萨斯ES和沃尔沃S80L了,但它们的爆发力却是最为强悍 的,那么究竟哪款适合你,当然就要看你是什么气质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