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独具中国特色 五款中国式准豪华车型推荐

来源:雅虎汽车时间:2013-07-25 10:42编辑:杜宇

  雷克萨斯ES

  推荐车型:雷克萨斯ES 350典雅款(指导价格:54.5万)

  适合人群:35-50岁对日本风格舒适性有追求的高端人群

  虽然从实际销量上看,在国内豪房市场中欧系品牌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不能忘却的是日系的雷克萨斯在与欧系产品的较量中成为了唯一具有战斗能力的亚洲豪房。这款来自于凯美瑞(车型配置)平台的亚洲豪房在设计上与欧洲硬汉们相比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如果说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应该是“大气”。与霸气相比,它更内敛,而与“犀利”相比它更传统,当然它也并不低调与温和,因为它需要通过眼角与眉梢的锐气来展现自己的气场。

  从前脸的设计来看,它的隔栅并不宽大,样式也很低调,四条镀铬的横幅静静地衬托着雷克萨斯的车标,不过它两侧向上翘起的头灯却显示着自己的孤傲。同样 的风格也出现在了它的尾部,与头灯风格一致的设计配合由前至后舒缓而修长的腰线显得非常的“大气”。当然采用智能钥匙的设计也更加衬托了它的豪华感。

  在内饰的风格上它更加强调圆润的重要性,就像在告诉你没有风格也是一种风格一样。“圆”成了内饰设计中用到最多的一种设计语言,无论是水滴型的整体中 控台还是按键的设计都绝无棱角,同时大量真皮与实木的搭配更加体现了这款车的高端定位。不过如果你用轴距和尺寸来衡量它的话,或许答案并不能让你满意。由 于采用纯进口方式,因此它2775mm的轴距和4875的车长都与竞争对手们动辄超过3米的轴距相差甚远,这也使它成为了这五款车中唯一一款后排无法跷二 郎腿的豪房。

  轴距和尺寸上的缺失固然令人遗憾,但雷克萨斯却用了另一个方式来弥补这样的不足那就是它的动力。3.5升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7马力,最大扭矩346牛米。不用多说,单是这样的一组数据就让它的德系对手们显得无比汗颜,要知道用比它更贵的价格购买的奔驰E级(车型配置)却只能获得它三分之二的动力,而在价格上它又要比已经国产了的沃尔沃便宜了五万。强大的动力配合上它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它实现了7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这样的成绩虽非最好,但也只与第一名差之毫厘。

  由于雷克萨斯的一贯特质和它的定位,在这里我们就先不过多来探讨ES的绕桩与宝马528之间的关系了,但在行驶表现上它的隔音效果应该是最为出色的。 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它的发动机,怠速极为安静,此外即便是在三千与四千转的中高转速,它的车内依旧非常安静。不过由于它与凯美瑞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因此在吸 振和滤震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比较大的震动传入车内,这与德系车型扎实的底盘表现相比还是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因此如果你喜欢日系风格的舒适与细腻,同时又厌倦了德系车型的泛滥,那么雷克萨斯这款中高级车倒是很合你的口味。如果你对它不是那么的激烈,那么它也会温柔的体现自己的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