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独具中国特色 五款中国式准豪华车型推荐

来源:雅虎汽车时间:2013-07-25 10:42编辑:杜宇

  沃尔沃S80L

  推荐车型:沃尔沃S80L3.0T6 AWD智雅版(指导价格59.36万)

  适合人群:35-45岁对安全性有着由衷青睐的男性商务精英

  实际上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性都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而同级车型在车身结构设计与用料方面也都没有明显的差别,之所以为沃尔沃S80L的适合人群设定为对安全性有着由衷青睐的男性商务精英主要是因为“沃尔沃”在安全性上的口碑与品牌影响力,同时还要看看同样是50万左右的豪房,究竟能够给你带来怎样的安全性。

  对于这款来自北欧的豪房,笔者认为它所具备的最大特点就是“温和”,就如同宜家的家具一样简约而不失美感。入乡随俗后的S80L将轴距比北欧版本增加 了140毫米,达到了2976毫米,不过既便如此在上述的四款车型中也仅仅比奥迪A6L多了31毫米,而远远落后于德国双B。但是稍短的车身也没有破坏它 整体的氛围,从而使它依旧具备经典的“优雅”气质。

  在内饰的设计上S80L是典型的居家风格,朴素简约,虽然没有德国人的高傲气度或者运动气质,但这种风格却一下子拉近了你与车子的距离。在用料上,全 车基本上找不到一处硬塑料材质,这种软性风格不仅能够提升手感,而且也增加了安全性。不过在技术配置上它可并没有比三巨头少。首先要指出的是它的主动式双 氙气大灯(ABL),这种主动头灯可以随动转向最大15度,保证了转向时无盲区,此外它还配备了BLIS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显示侧后的来车情况,从而避免 了突然边线而出现事故。当然,在同级车型上所能看到的ESP等主动安全系统也一应俱全,只是唯独缺少了在XC60上所配备的主动巡航系统,而且是全系缺失,这的确是非常遗憾而且也非常具有营销价值的一个配置。

  不过没关系,之所以这款车的定价会比ABB还要贵出了几万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它开起来的感觉是相当的不一般。这款直列六缸的3.0升发动机采用了双涡 流技术,这样的设计就是要让车子能够在1500转的时候就能够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持续到4800转,也就是说在这四款车中只有它的最大扭矩转速 区间是最广阔的,其他三款的区间只有两千转,而它则达到了3300转,同样它的最大功率也是最大的285马力的水平即便是宝马528也要逊色的多,再配上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终使它成为了这五款车中加速能力最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6.7秒。

  而在底盘的调校上它更偏向于舒适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路面情况过滤的比较彻底,同时也要比奥迪和宝马少了更多的路感回馈,此外比较重的 转向感觉以及指向性也使它难以在运动表现上实现与竞争对手的较量。因此,如果你喜欢表达自己的与众不同,但同时也不愿太过张洋的话,沃尔沃的这款S80L 倒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