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众泰Z100高性价比 优质低价欲成就小车王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时间:2013-07-24 16:14编辑:杜宇

  随着轿车价格不断下探,国人对于“大车”的追求似乎愈演愈烈。很多以微型车起家的自主品牌也将精力分散到其他细分市场,微型车似乎正在被边缘化。而在市场方面,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A00级小车市场的活力大不如前,5月甚至没有一款车型能辆突破万大关,以往的热销车型都出现同比大幅度下滑。

  在这种情况下,众泰却从中看到了机遇。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众泰汽车却高调推出A00级精品小车Z100,将目标瞄准了三四线市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一次逆袭。而在市场反应上,这款小车同样令人惊喜。据记者了解,从亮相至今,Z100始终是市场的一大热点。目前,网上已有多个团购群出现,很多网友都希望尽早提到新车。而来自4S店的消息称,自开始接受预订以来,每天都会接到大量咨询和订购。

  从行业趋势到市场表现,Z100可以说实现了对A00级细分市场的成功逆袭。而在这种现象背后,高性价比、精准的人群定位、踏实造车的态度正是众泰逆袭市场的三把“杀手锏”。

  高性价比杀入微型车市场

  对于A00级别市场来说,消费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价格的高低甚至会决定一款车的成败。Z100的价格会打动消费者吗?面对这一疑问,众泰给出的答案是以不到3万元的起步价入市,成就该级别一款最高性价比车型。

  从整个市场来看,该级别车型的主流价格都在4到5万左右,低于3万元的起步价可以说让Z100拥有了绝对的价格优势。除了价格,众泰在使用成本上同样也给出了优惠。众泰宣布将对Z100实施四年或十五万公里超长质保,成为投向该细分市场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低价格并不代表品质差、配置差,优惠的售后政策恰恰显示出众泰对产品的自信。除了对于外观的精心设计,Z100搭载了众泰汽车自主开发的1.0L高效节能发动机,在满足基础动力需求的同时还拥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3L。同时, 高钢车身、四向防撞钢梁、ABS、EBD、EPS等配置大大增强了这款小车的安全系数,可以说作为一款A00级小车,Z100的配置是值得称道的。同时,更让人惊喜的值是,Z100的关键零部件都来自于众泰热销的A级车Z300的供应商,可以说拥有超越级别的零部件品质。

  据来自众泰的相关人士透露说,Z100研发之初,众泰制定了优质低价策略,就是要让这款车成为这个级别的“性价比之王”。

  精准锁定目标消费者

  随着近年来国内一二线汽车市场走向饱和,消费区域下沉和消费者的年轻化将成为不可逆装的发展趋势。据介绍,Z100将目标群体锁定在中小城市及县城中20-30岁之间、偏爱时尚和个性的的年轻消费者,这完全符合近年来的市场变化。

  重要的是,Z100在设计和定价上都围绕着目标人群展开,将其转化成终端的产品力和市场的销售能力。这一思路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众泰销售部在网上的调查结果,95%的消费者非常认同Z100外观形象。同样重要的是,不到3万元的起步价不仅让年轻消费者有能力买车,还大大提升了经销商的市场信心。

  对此,众泰的产品负责人有着清晰地认识:“Z100的火爆根源于我们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他们懂的奋斗有自己的汽车梦想,对他们来说汽车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也是展现他们自身个性的一个标志。我们希望Z100能够展现更多年轻人的汽车消费观,并成为伴随他们事业起步的第一辆车。”

  踏实态度打造高品质产品

  产品品质向来是自主品牌最大的短板,众泰对这一点的理解似乎更为深刻。作为众泰布局微型车市场的一款战略性产品,对Z100任何一个细节的精益求精都不为过。

  众泰汽车江南事业部总经理苏金河先生曾在Z100下线仪式上说过:“性能精良、造型精美、工艺精湛,这是众泰汽车一直贯彻的造车思路,这也是众泰汽车造车的态度。“相比之下国内很多汽车还是存在浮躁求快的心态,当然我们也不能否定最近几年国产自主品牌的进步。事实上,众泰Z100的产品力也确实验证了众泰在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踏实与创新。

  不难看出,以踏踏实实、精益求精的务实态度造车,通过对市场和消费者的精准把控,将高性价比的车型带给有汽车梦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是众泰Z100实现开门红的根本原因。而在未来,众泰Z100能否颠覆A00级别现有的市场格局将成为自主品牌的一大看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