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宝马i3国内谍照曝光 明年进口引入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3-07-17 09:54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编辑:陈艳东

  宝马汽车在2011年初发布了全新子品牌宝马i,该品牌主要代表着新能源汽车和新的移动解决方案。并不依托于现有的车型系列,而是全新开发的车型,首先推出的将是宝马i3和宝马i8,均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宝马i8更是凭借在《碟中谍4》电影中的亮相而先热起来,这两款车型都将在今年发布,后续还会在2015年推出一款宝马i5车型。

宝马i3国内谍照

  近日宝马i系列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首先是宝马i8的内饰部分首次曝光,紧接着是宝马i3,宝马官方日前正式发布了i3量产版的首张官方预告图。官方表示,该新车将在7月29日正式发布并于9月上市。据悉目前宝马已经收到了将近10万的试驾预约订单,而该车在德国当地的售价或为2.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3.2万元)。

宝马i3国内谍照

  与此同时,我们也获得了宝马i3在国内的测试车谍照,这款车型已经明确将于明年开始在中国市场进口销售,当然第一步不会大面积铺开。首先是在一线城市的5S店销售,所谓5S店即是在4S的基础上增加了Sustainability,意为可持续性,既店面建造更加环保,运营能耗更低。

宝马i3国内谍照

  在2012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宝马展示了i3Concept Coupe概念车型,实际上与此同时,宝马i3的量产测试早已开展多时。因此我们看到的概念车,其实已经相当接近量产版的设计。车身尺寸也将于概念车的2570mm轴距和3964mm*1768mm*1555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相仿。

  采用了宝马的“stream flow”设计理念,因为是电动车型,发动机舱并没有太大的散热需求,因此双肾格栅的设计仅仅是装饰,延续宝马的品牌元素而已。大灯内有U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光带。车身轮廓和概念车相同,不过改为了五门版的设计,而车窗线条仍然是在第二排位置有一个下凹的设计。

  不同于常规的五门版,宝马i3采用的是对开式车门,后半部分的车门只有在前半部分开启后,才能对向打开。过去有马自达的RX-8跑车,以及宝马Clubman,还有不少美式皮卡车型都是采用的这样的设计理念。宝马i3还配置了达到20寸的大尺寸轮毂,配置前后碟式刹车,采用后驱结构。后备箱盖是掀背式的设计,尾灯组会采用内饰LED显示屏的设计理念,包括i8跑车车型,其LED的尾灯都将成为设计亮点。

  宝马i3将推出EV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合动力版本,纯电动车型预计将配备一个安装在后部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7千瓦,峰值扭矩输出为249牛米。这应该能够使得这款掀背车拥有130公里至160公里的续航里程。增程版车型,该车型会采用一款0.65升的双缸发动机,这台汽油机不参与驱动车辆,仅是在电池电量不足时为电池充电,其最大续航里程在300km左右。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能够看到排气管的结构,因此应该是一款增程式的混合动力车型。

  宝马i系列车型由于不是在常规车型基础上的开发,而是纯粹走电动路线的设计理念,因此从一开始就非常注重轻量化的设计。采用了碳素纤维车身,轻量却坚固,i3的碳纤维的车体框架重量为150公斤,这其中还包括12公斤的胶水,而刚性则达到1100Mpa,与热成型冲压钢基本一致。

  而悬挂及电池组模块用的仍旧是铝合金材质,金属部件都是布置在车身框架四周,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被动安全考虑,更多吸收碰撞能量。此外i系列车型的外壳采用了塑料盖板,而不是常规设计的金属冲压部件。i3的车身漆面颜色完全取决于覆盖在外侧的塑料板,这些从回收塑料瓶转变而来的面板环保而且便宜,低于15公里/小时的刮蹭或是碰撞,能保证不变形。即便损坏,也就是拆卸更换即可,时间要少于传统的钣金和喷漆修复工艺。

  和大部分电动车一样,电池组布置在车身底部,电池组两侧还有蜂窝状的保护缓冲结构。电池为22千瓦时,续航里程大约为130-150公里左右。散热方式为冷媒直接冷却,而非水冷或风冷的间接冷却方式。电池组的重量为230千克,对于一款总重1吨左右的小车而言,有将近一半的重量(车身+内饰+电池)集中在车身中、下部,优化操控将变得更加简单。使用传统插座充电需要8小时,而iWallBox只需要3小时就可以充满,而FastDC快充方式只需要0.5小时就可以充满80%的电量。

宝马i3内饰

宝马i3方向盘

  此次我们也获得了宝马i3的内饰谍照,和i8一样,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都是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屏。实际上之前的i3概念车已经基本展示了这一设计理念,双横幅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极富科技感,方向盘上还有蓝色线条的装饰,换挡机构设计在方向盘的管柱上。这款车型仍然配置了宝马的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而且是具备手写功能的第二代版本,可见宝马i3车型的配置并不低,要知道宝马5系也只是在高配版车型上才采用具备手写功能的版本。

  随着高端品牌的介入,电动车型可能在中国也能够得到更快的推广。因为电动车型的成本往往较高,中低端消费者大多不能承受,节能的吸引力远远还无法抵消成本带来的压力。而高端市场更加容易从环保理念的角度接受这样的设计。现阶段实际上常规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本,在高端车型的消费比重就要远高于中低端车型。因此电动车型也有可能借助高端市场迎来新的成长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