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霸气外露 福特蒙迪欧-致胜VS别克君越

来源:中国汽车网时间:2013-04-25 10:38编辑:于浩淙

  在国内购买中高级轿车的准车主中相信有很多人有如下想法:“不要带有民族情绪的日系车,不要价格高高在上的德系车,也不要档次和品牌都不强势的韩系和法系车”。于是美系的中高级轿车列入最佳选择。不过即使框定美系车,依然面临着选择的难题,例如本文的主角两款知名的美系中高级轿车福特蒙迪欧-致胜和别克君越,如何选择就让不少人犯难。蒙迪欧-致胜和君越到底谁更值得买,通过下面的对比我们就来为准备买车的你一探究竟。

  蒙迪欧-致胜和君越在外观设计上都有着美式的宽大和魁梧,气势上的确高人一等,同时高安全、良好的舒适性也是二者的相同优势。不过两款车型却也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两者设计风格不同,其次是两款车型的技术、配置、动力、油耗表现也均有着较大差别。

  外观:蒙迪欧-致胜外观更加动感,车内空间优势更明显

  从外观风格来看,蒙迪欧-致胜与君越给人的感受绝对大不一样,前者要更加吸引眼球一些。蒙迪欧-致胜车身魁梧,展示出来的是美国车宽大与豪华的特点,加上强烈的线条感与一系列动感元素的结合让整个车身姿态非常年轻而富有活力;君越同样大气、魁梧,但给人中规中矩的感受,缺少亮点。

  尺寸方面,蒙迪欧-致胜2850毫米的轴距比君越更是要长了113毫米,同时1886毫米的车身宽度也比君越的1858毫米更宽,这意味着蒙迪欧-致胜在内部乘坐空间有着更好的表现。另外,在后备箱容积以及规整度方面,君越(376升)的表现也远远不及蒙迪欧-致胜(450升)。

  动力和油耗:蒙迪欧-致胜技术优势明显,动力和油耗表现更出众

  福特蒙迪欧-致胜和君越分别主打两个系列车型,福特蒙迪欧-致胜主打2.0GTDi200和2.0GTDi240两款车型,别克君越主打2.4和2.0T两款车型。从动力上看,蒙迪欧-致胜2.0GTDi200和2.0GTDi240均匹配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动力调校不同,蒙迪欧-致胜2.0GTDi200车型最大功率149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蒙迪欧-致胜2.0GTDi240车型最大功率176.5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君越2.4车型和2.0T车型发动机匹配不同,其中2.4车型采用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2.0T车型则匹配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从数据上看,蒙迪欧-致胜2.0GTDi200动力性能大幅优于君越2.4车型,而两者强动力版本车型蒙迪欧-致胜2.0GTDi240最大功率也大幅超越君越2.0T,最大扭矩则不相上下。这仅仅只是数据表现,在实际的驾控动力和油耗表现上,由于两者车型技术相差悬殊,蒙迪欧-致胜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更先进,且车重合理,在动力和油耗表现上优势十分明显。

  首先是蒙迪欧-致胜和君越两款车型车重不同,蒙迪欧-致胜1.6吨的车重非常合理,在保证了车辆具有超高安全性能和行驶稳定性的同时又不至于过多增加车辆的动力负担,再加上蒙迪欧-致胜2.0GTDi200和2.0GTDi240两款车型搭载的2.0GTDi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动力组合,运用了福特最新的EcoBoost汽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和Powershift双离合技术,具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双离合自动换挡四大先进技术,保证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其加速相比君越更快,而油耗优势则更大,蒙迪欧-致胜2.0GTDi200和2.0GTDi240两款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均只有7.9升,而君越2.4和2.0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则为9.2升和9.8升。

  君越在实际动力表现和油耗表现的劣势主要源于1.7吨的车重则给车辆带来了较多负担,实际的动力表现、车辆的油耗都和操控灵活性都受到较大影响,加上君越6速的传统液压变速器换挡不如蒙迪欧-致胜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来的快捷,实际开起来加速表现与蒙迪欧-致胜2.0GTDi车型有着较大差距。

  舒适和安全配置:蒙迪欧-致胜拥有更高品质,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均具有优势

  从舒适性配置来看,蒙迪欧-致胜比君越做得更好一些。蒙迪欧-致胜在车内隔音方面大下工夫,有多达32处细节进行了优化设计,引入了同级非常少见的前挡声学隔音玻璃,后轮毂隔音垫等配置,从而达到同级别中很高的隔音水准。此外,蒙迪欧-致胜采用了8扬声器设置,音响效果表现更加出色,而君越只配备了个6扬声器;另外,LED日间行车灯、运动座椅、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也都是君越所不具备的配置。

  蒙迪欧-致胜与君越的安全配置都达到了中高级轿车中很高的水准,两车都拥有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系统等高端安全配置。而蒙迪欧-致胜的主、被动安全装备更加全面。被动安全方面,它配备了同级车中鲜见的膝部气囊,对乘客的保护更加完备。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它拥有的智能转向辅助灯、盲点监测功能都是君越所不具备的配置。智能转向辅助灯能够在方向盘的转角超出一定范围时自动亮起,扩大照明范围,而且反应更快。盲点监测系统更是很少出现在中高级轿车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它可以监测并警示两侧后视镜盲区中出现的车辆,使得驾驶员在需要变换车道的时候做到更加安全和轻松。

  总结: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以福特蒙迪欧-致胜和别克君越为代表的美系车是一股强大的势力,美系车之所以拥有强势的竞争力源于新时期下美系车具有大气的外形、精致的内饰、良好的舒适性、高安全性能和较高的性价比优势,除此之外,如福特蒙迪欧-致胜2.0GTDi等少数车型还拥有出众的操控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优势。随着国内中高级轿车消费群体的扩大化,作为目前国内中高级轿车的两款代表车型,蒙迪欧-致胜与君越满足了不同的市场需求。然而,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也发现,尽管风格迥异,但蒙迪欧-致胜在动力、安全、舒适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要更胜一筹,并且其外观设计以及空间表现相信更能赢得用户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