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瑞麒G6推1.8T 瞄准公务车市场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3-04-09 12:58编辑:姚程烨

  编辑视点:新增1.8L机型后,新款瑞麒G5也可以在更低的价格区间征战公务车市场。未来可能不仅仅是瑞麒的G5和G6,其他自主品牌都有可能会迎合新政,在中级轿车的动力布局方面进行调整。不过转向公务车市场,还需要政府大力的支持才行。

  瑞麒G6新增1.8L和1.8T车型 将主攻国内公务车市场

  宏观政策导向,已经明确了公务车采购会逐步转向自主品牌车型,再加上此前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设置了新的“双18”标准:“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

  由于价格和排量的双重限制,能够入围的车型大多是紧凑型的A级轿车,公务车习惯的B级轿车因为车身尺寸较大,即便自主品牌车型在价格上符合了18万以内的标准,但动力往往也因为多为2.0L及其以上的配置而不符合要求。

  当然标准中的1.8升排量并未限制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奇瑞汽车将新推的1.8T动力瑞麒G6车型就将是迎合这一新的政策需求。此前奇瑞其实已经对原有的多品牌格局进行了调整,从原有的“多生孩子好打架”策略转向了“攥起拳头好打架”。

  保留商用车的开瑞品牌,集中发展奇瑞品牌的A系列和E系列车型,而威麟和瑞麒品牌都将逐步停用。其中瑞麒品牌停止发展后,暂时只会保留G5和G6车型,而看准的就是未来公务用车这一块市场。

瑞麒G6推出1.8T车型

  新款1.8T车型搭载了奇瑞自产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目前瑞麒G6全系匹配2.0T发动机和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应该说车身尺寸,车型配置以及制造品质标准都符合公务用车需求。但品牌的弱势很难在这一市场谋得一席之地,而新政导向的变化,则为自主品牌引来了生机。新款1.8T车型就是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换装了奇瑞汽车自产的ACTECO-SQRD4T18型号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5000rpm,最大扭矩225Nm/1900rpm。

  对比现款G6车型装配的ACTECO-SQRE4T20型号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900rpm。在参数上并没有太大衰减,完全可以满足这款整备质量接近1.8吨新车的动力需求。

瑞麒G6推出1.8T车型

  1.8T车型配备了5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 预计售价为18万元起

  新款1.8T动力G6车型仍然匹配的是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外观上除了1.8T的尾标外,没有任何差别,包括车轮都是同样款式的17寸轮毂和215/55 R17尺寸宽幅轮胎。现款2.0T动力G6车型的起步售价为18.98万元,随着换装排量更低的1.8T发动机,售价上进入18万元也不是什么问题,这样以来就完全满足了“双18”的新标准。

瑞麒G6推出1.8T车型

  同时还会新增一款1.8L车型 预计售价将会在18万元之内

  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除了1.8T的G6车型之外,瑞麒G5也将新增一款SQR481FC型号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7kw。现款瑞麒G5虽然价格上完全符合18万元以内的标准,但动力上只有2.0L DVVT和2.0T两款机型,同样会被排除在外,而新的1.8L发动机峰值功率已经非常接近现有的2.0L DVVT机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