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T也经济:中高级车使用经济性对比导购

来源:中国汽车网时间:2011-08-31 22:43作者:余超编辑:张静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不断走向成熟,中高级车的价格也一步步向紧凑车型靠近,这也让一部分比较看重车辆经济性的用户有能力购置中高级车,但买车容易养车难,中高级的高使用成本也制约了这部分越级购置,不过近年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新技术动力车型,让中高级车拥有了更广阔的用户群体,同比目前市场上重量级中高级车:2011in蒙迪欧-致胜、新君威、新迈腾、新帕萨特都拥有的2.0T车型,哪款车的使用经济性更高?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量。

  动力性

  2011新蒙迪欧-致胜:动力配置为EcoBoost技术的2.0T发动机和6速的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76.5kW、240马力,最大扭矩为340N?m,0-100公里加速时间8.3秒。

  新君威:动力配置为LSIDITUBRO技术的2.0T发动机和6速有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唯一没有使用双离合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0-100公里加速时间7.7秒。

  新迈腾:动力配置为2.0TSI发动机和6速的DSG 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0-100公里加速时间8.3秒。

  新帕萨特:动力配置与新迈腾同为2.0TSI发动机和6速的DSG 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0-100公里加速时间8秒。

  从以上几组数据可以看出蒙迪欧-致胜的输出功率最高,新君威次之,稍差一点的是使用同型号发动机的新迈腾和新帕萨特;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最大扭矩新君威最高,其实这与各车型的定位及发动机调校有关,新君威更注重运动性,而且也是唯一没有配置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进而舒适性方面会大打打折扣,而其它三车在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方面做得更好。

  燃油经济性

  2011新蒙迪欧-致胜:发动机压缩比10.1,百公里油耗7.9升。

  新君威:发动机压缩比9.3,百公里油耗8.8升。

  新迈腾:发动机压缩比9.6,百公里油耗8.1升。

  新帕萨特:发动机压缩比9.6,百公里油耗8.1升。

  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更好地利用活塞式发动机的作功特点,在做功行程用同样数量的燃油可以爆发出更大的功率,用更小的排量就可以达到以前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才能做出的功率,亦即高压缩比发动机的升功率和燃油利用率更高。通过数据可以看出2011新蒙迪欧-致胜的发动机压缩比更高,燃油经济性也更好,顺言之油耗最低也顺利成章,新迈腾和新帕萨特适中,而新君威因压缩比最低,所以带来的也是最高油耗。

  燃油选择性

  2011新蒙迪欧-致胜:93号汽油。

  新君威:93号汽油。

  新迈腾:97号汽油。

  新帕萨特:97号汽油。

  目前北京油价97号油比93号油要贵5毛钱左右,虽然不多,但长年累月的驾驶,钱也在不知不觉中流失,所以能使用低标号油的车辆的经济性会更强。以此看来2011新蒙迪欧-致胜和新君威的燃油选择范围更宽,经济性也要高于新迈腾和新帕萨特。

  质保相关

  蒙迪欧-致胜:3年10万公里。

  新君威:2年6万公里。

  新迈腾:2年6万公里。

  新帕萨特:2年6万公里。

  从以上数据来看,无疑2011新蒙迪欧-致胜的质保时间和公里数都大大高于其它三车,后期保养费用也低于其它三车。另外,长安福特还为车主提供了多种衍生服务产品,比如提供为期两年的免费全天24小时道路救援,车主可以无忧用车。而且目前笔者还了解到长安福特全国的经销商都在相继推出“双人快保”服务,以确保在最短的时间里为所有福特车主提供最有效率的服务。因此不难看出,长安福特推出的这些增值服务直接受益者将是福特的车主,当然蒙迪欧-致胜的车主也是其中的赢家。

  总结:

  新君威油耗方面表现最差、动力适中,新迈腾和新帕萨特油耗适中,动力性最差,整体来看2011新蒙迪欧-致胜在动力性、油耗、质保和增值服务几大指标的表现都比较抢眼,在使用经济性方面毫无疑问最强,另外在价格方面2011新蒙迪欧-致胜也是唯一顶配在26万以下的车型,比较注重经济性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了。(注:本次对比只针对2.0T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