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进军平民跑车市场 FT86或在一汽丰田国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时间:2011-06-20 09:42作者:陈鑫欣编辑:李熙

  看过《头文字D》的朋友都会对周杰伦的座驾丰田AE86印象深刻,这款人气极高的丰田高性能跑车——AE86的换代产品FT-86将有可能在一汽丰田国产。据悉,丰田希望借助AE86强大的人气笼络新一代的中国消费者,也就此吹响进军中国平民跑车市场的号角。不过,记者向一汽丰田求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对外的消息”可公布。

  在上海车展上,丰田高调展出了FT86 Coupe非常接近量产车的概念车型,量产车将于2011年12月举行的东京车展上正式上市。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该车将于2012年由一汽丰田引进销售,而随后一段时间内将很有可能进行国产化生产。 FT-86是丰田与高性能汽车品牌斯巴鲁联手打造的一款平民跑车。动力方面,丰田FT-86将采用斯巴鲁于2010年9月份发布的FB20发动机,经过斯巴鲁的精心调校后,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7千瓦,最大扭矩为20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最快加速仅为7.7秒。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160毫米、1760毫米和1270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此外,采用了单体硬壳式构造的FT-86拥有一个极低的重力中心,甚至比保时捷Boxster还要低。

  FT-86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指向大众尚酷,据境外媒体估计,其在英国市场的售价约为2.5万英镑(合人民币26.7万元)。目前,丰田品牌在华销售的跑车只有Zelas一款,在广汽丰田渠道销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