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宋广生:非常时期出租/网约车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21 10:25编辑:赵旋丞

  当下全国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些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城市居民也陆续开始了复工复学的生活,交通出行安全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怎样保护保护司机和乘客安全?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广生,为我们提供健康出行十大建议。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华环保联合会车内环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广生

  1、在前后排座椅之间设置隔离防护膜,现在一些出租车公司和滴滴打车公司采取这个方法,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也可以采用厚一点费保鲜膜或者塑料膜自行设置。能够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

  2、注意车内的座椅座套的卫生,经常清洗更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时期,最好增加更换频次,更换的座椅座套最好进行消毒处理以后清洗。

  3、加强服务过程中的车内环境随时消毒处理。非常时期应该每一位乘客以后都进行简易消毒,注意使用刺激性比较弱的消毒液,对乘客接触的车门拉手、车内扶手等部位和客人坐过的座椅坐垫进行擦拭和喷洒消毒。

  4、注意车内消毒剂的使用。注意选择不要刺激性强,或者对物

  品腐蚀性强的消毒剂。疾病控制专家提醒大家,注意不要在汽车空调通风口里面喷洒消毒剂,防止对驾乘人员的呼吸刺激。注意重点乘客和重点地段上下车乘客的污染防护。

  5、特别是非常时期注意对从医院附近上下车或者就医、探视病人的乘客进行车内环境的消毒,做到一客一消。而且司机注意接触这样的乘客严格佩戴口罩防护。如果有可能车上可以配备一次性口罩,提高给乘客。

  6、注意汽车空调和通风管道的清洗。现在正是冬春交际的季节,

  长时间的冬季供暖已经造成空调和通风道里面的集尘和污染,容易成为各种污染物的传播,最好每周进行清洗和专业消毒。

  7、注意车内空气净化器选择。一些车载空气净化器具有消毒杀

  菌功能,可以选择使用。但是注意经常按照说明书进行清洗或者杀菌材料的更换。一些具有臭氧功能的消毒器注意使用环境和使用条件,防止造成人身伤害和车内材料损害。

  8、注意选择专业车内环境消毒服务。车内环境专业性消毒可以

  保证消毒安全和规范,现在一些消毒服务机构开展这样的服务,可以保证车内环境消毒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安全化,疫情后应该会成为一种长效服务。

  9、注意长时间在车内休息和待客的安全。尽量不要在车内开空

  调长时间在车里,特别是注意非常时期经常会有长时间在车内休息或者等待乘客,注意由于使用车内空调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

  10、加强车内环境卫生管理,司机和乘客都不要在车内吸烟,司机在车外吸烟以后也要注意不要马上进入车内,应该在车外呼吸一些新鲜空气,休息10分钟以后再进入车内,而且注意每天更换外套,防止车内的二手烟污染。

  宋广生提示,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决定成败。这些防控措施现在是非常时期的重要防控措施,但是随着全社会对于室内车内环境食物污染防控的意识的提高,疫情结束以后也会成为常态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管理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