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与优雅并存 试驾宝马840i 双门敞篷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28 09:23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对于宝马家族的车系来说,单数标号多为兼顾运动与豪华、家用,比如我们最熟知的3系、5系和7系,有这几台车在手,无论你去任何地方、参加任何活动,它们都能把你照顾的很好。而偶数标号的宝马则几乎全部强调运动,由内而外散发出宝马操控基因的魅力,就比如2系、4系,当然,还有我们今天试驾到的这台宝马8系840i。

  从它的标号你就可以看出来,它是比7系更加旗舰的一台车型,这台车被赋予了接替6系成为宝马旗舰跑车的意义,各类科技配置、豪华配置和操控配置也一个都不缺。但就算它的标号足够高、足够旗舰,在市面上的能见度依旧非常低,而我们试驾到的这台8系,更是目前在售8系家族中最贵也最纯粹的一台——840i敞篷轿跑车 M运动套装,它几乎满足了你对跑车的所有幻想:GT、敞篷、双门、3.0T、后驱。

  从外观来看,840i双门轿跑有着运动感十足的前脸造型,同时由于更加宽大的车宽,设计师特意将它的前脸横向拉长了,所以你可以看到大灯组与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都在一定程度上宽了一些,整个车头显得更加扁平化,也更有攻击性。

  值得一提的是,你千万不要忘了在车型后缀中出现的那个“M运动套件”,这也是这台车价格更加昂贵的原因之一,在四门车型上,选装M运动套件需要3.5万元,在这台车上则是标配的,你可以看到前后包围、后视镜壳以及侧裙部分都包裹着碳纤维材质装饰,中网格栅也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视觉感受会更运动一些。

  宝马双“倒L”形状的日间行车灯当然也没有缺席,放在这台旗舰跑车上显得十分凌厉,当你在后视镜中看到它凶悍目光的时候,就像一台野兽跟在你的后面伺机而动,让你后背发凉。

  而为了对得起旗舰之名,也为了能让这台GT跑车安心跑长途,840i还搭载了激光大灯,照明亮度方面也丝毫不用担心。

  来到车身侧面,你会醉心于8系低矮的车身和溜背的造型,这才是双门跑车应有的身段,两个车门、四个座椅,再加上敞篷车顶,怎一个优雅了得。

  开蓬之后,这台车所有的魅力得以展示出来。它独特的魅力大部分来自于修长的车身,840i的车身长度为4857mm,宽度为1902mm,轴距为2822mm,在开篷之后,车头与车尾足够长,整个车身的比例十分协调,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

  20英寸的M运动款轮毂同样质感满满,镀铬亮银色的辐条加入少许熏黑设计,与车身设计相得益彰,再加上轮毂内部大尺寸的6活塞卡钳,视觉冲击力非常足。有意思的是,840i作为一台后驱车,采用了混合胎宽的设计,前轮尺寸为245/35 R20,后轮尺寸为275/30 R20,更加宽扁的后胎对车身稳定性和抓地力都有正向影响,开这台大家伙可以丝毫不慌。

  值得一提的是,8系是我们开过的敞篷车中,开蓬速度最快的车之一,只要按下车内的开蓬按钮,打开尾箱盖、篷布折叠、放入尾箱等操作一气呵成,整个过程在15秒之内就会完成,如果你想在等红灯的时候开关敞篷,绝对是没问题的。

  车尾部也能感受到这台车夸张的宽度,而且为了不显突兀,设计师也将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尾灯造型相比于其他车型更加扁平,也更长,显得十分饱满。

  新车还拥有宽厚的底部保险杠和扩散器,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也使用了碳纤维进行装饰,而双边共双出,尺寸极大的四边形排气,也让它尾部的运动气息更加浓郁,但这种运动感并没有太过压迫,而是显得较为优雅,符合这台车的整体氛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